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7-9月怎么控制体重

孕妇7-9月怎么控制体重

孕妇7-9个月就到了孕晚期,这个时候体重特别容易超标,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吃胖了,吃太胖特别容易导致生孩子难产,大人小孩子都受罪。那么孕妇7-9月怎么控制体重?

怀孕期间做到均衡膳食非常重要,千万不能以给孩子充分的营养为借口来乱吃东西,要注重食物纤维和蔬菜的适量摄取来避免便秘,还要充分的摄入铁和钙。如果怀孕期间过于肥胖,更容易导致难产及其他妊娠期间易发疾病。

怀孕期如何减肥?在怀孕期间,以怀孕为借口发胖的女士不在少数。孕妇千万不要用必须给孩子充分的营养这样的借口来纵容自己,而是应该认识到怀孕期间消耗的卡路里也是非常少的。

另外,摄入过多的卡路里,让胎儿过分肥大,也并非是好事。但是,在快要分娩时则是相反,吃得多反而比较好。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很容易得妊娠糖尿病。这样的病对于胎儿来说,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了预防各种妊娠期间会发生的疾病,还是应该避免怀孕期间的肥胖。

与之对应的,怀孕期间太瘦也并不是好事。所以,怀孕期间有一个均衡合理的膳食就变得非常重要。为了预防贫血,还需要摄入充分的铁及钙。另外,怀孕期间,如果遇到便秘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要注重食物纤维和蔬菜的适量摄取。

据研究报告显示,怀孕期间过分肥胖的女性,即使在分娩结束后成功减肥,反弹的几率也非常高。而在怀孕期间过分肥胖,最后导致难产的事情也是非常多。

综上所述,在怀孕期间,严格控制糖分和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同时保持均衡膳食,对于孕妇本身控制体重和孩子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孕妇7-9月怎么控制体重?

1、了解食物卡路里量

从书本、杂志中涉猎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藉以控制热量的摄取。一方面可以了解食物的营养成分,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弥补自己的知识。

2、不买零食

逛超市买菜时,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顺手将饼干、糖果、巧克力等零食类,放进自己的购物篮里,埋下肥胖根源。所以,买菜时,只买必需品,克制自己购买零食的冲动。

3、自己动手做点心

为了怕发胖,许多孕妇即使肚于饿,也不敢吃东西。其实,想要杜绝所有的点心,实在有些残忍,不妨自己动手做不发胖的低脂、低糖、高纤的点心满足囗欲。

4、蒟蒻食品

蒟蒻,又名魔芋。嘴馋时,最难克制美食的诱惑,此时,不妨吃些蒟蒻等高纤健康食品,既有饱腹感,还可满足囗欲,一举两得。孕妇因腹部变大之故,容易出现便秘。含丰富纤维质的蒟蒻椰果,不仅清爽可囗,还可帮助排便。但是,蒟蒻椰果质地较硬,一定要细嚼慢咽,才不会噎着了。

5、想象产后瘦身的辛苦

减肥,对于女性而言,是件又爱又恨的苦差事。从怀孕开始,时时警愓自己,千万不要陷入减肥的深渊中。

6、以胖女人的海报来自我警愓

在餐厅的墙壁上,贴张胖女人海报,每在用餐时,便先看她一眼,警告自己,一旦吃太多便会和她一样的下场。

7、选择在家里和朋友见面

到朋友家做客,总是会客气地吃下对方好意准备的所有食物,于是,体重自然也会增加。改请朋友到家里来聚会,不但可以方便自己的饮食选择,而且还可以避免吃的过量。

8、请老公严格把关

请老公每天确认准妈妈的体重数字,为老婆的体重严格把关。

9、经常进行运动

即使每天只是散步慢走15分钟,你都能够从中得到不少的益处。

10、避免摄取单糖

应该选择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燕麦、蔬菜和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