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

你知道宫外孕有什么症状呢?什么样的女性容易患有宫外孕呢?患有宫外孕要怎么治疗呢?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些宫外孕的症状,你要牢记

1、卵巢妊娠:

是指受精卵在卵巢内种植、生长发育,其后果是最终必然发生破裂而发生内出血,属罕见的异位妊娠。

2、腹腔妊娠:

是一种位于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宽韧带以外的腹腔内的妊娠,这是一种少见的异位妊娠。

3、子宫残角妊娠:

是指受精卵着床于子宫残角内生长发育。子宫残角为先天发育畸形,由于一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全所致。

4、宫颈妊娠:

指胚胎着床在子宫颈管的宫颈黏膜内,并在此种植、发育。在异位妊娠中是比较少见而在临床上又容易被漏诊的严重疾病。

女人出现这些情况,是宫外孕的前兆

1、短暂停经史或者月经延迟,不规则阴道流血。大多数的宫外孕患者有停经史,长短不一,一般为6~8周,也有30%患者无明显停经史,但阴道有不规则流血、出血量少、点滴状、色暗红,少数病人有似月经量的出血,也有患者无阴道流血。

有些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会被诊断为先兆流产而采取保胎措施。同时,因为宫外孕早期并无典型症状,也使得病情延误,加大了治疗难度。

2、腹痛。这是宫外孕另一个最常见的症状,患者可表现为隐痛、胀痛、坠痛、绞痛或撕裂样的疼痛。这样的腹痛,持续或间歇出现,也可以是突然发作。

3、盆腔包块。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所形成的血肿与周围组织器官粘连、包裹形成包块。

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宫外孕

鸡丝炒宽菜

苋菜500克,鸡脯肉100克。将苋菜洗净,去根,切成每段约3厘米长,鸡脯肉切丝。炒锅中放水,先悼苋菜,沥干;锅中放油,待六成热,炒鸡丝使变色,加盐、味精、清汤,倒入苋菜,搅匀,水沸5分钟后即可食用。觅菜,味甘性寒,清热行水,养血凉血;鸡脯肉含蛋白质、维生素,可养肝补肝。

生地黄鸡

生地黄250克,乌鸡1只,糖150克,将鸡去毛,肠肚洗净,细切,地黄与糖相混匀,放入鸡腹中,隔水蒸熟,不用盐醋等调料。本方具有滋阴清热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