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是酸性体质的表现

女性是酸性体质的表现

现在很多年轻人健康出现了隐患,她们中有不少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是一种不健康的体质。那么女性是酸性体质的表现有哪些?酸碱体质自我测试方法是什么呢?

酸性体质VS碱性体质

健康人的体质应该呈弱碱性,PH值在7.35~7.45之间。酸碱平衡是人体重要的平衡因素之一,对身体健康和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所摄入的食物的酸碱性以及排泄系统对酸碱平衡进行的调节是维系人体内酸碱平衡的基础。

酸性体质的健康隐患

当人体处于正常的弱碱性时,机体免疫力强、生病机会少。酸性体质的人易患多种疾病,这是因为酸性体质者体内的激素分泌、神经调节及脏器功能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并由此诱发出其他疾病。

属于酸性体质的人的表现有:

1.关节疼痛。人体在新陈代谢时会生成一些有毒的酸性废物,在不能马上排除时,这些废物堆积在体内,而各个关节就是它们最喜欢的场所。接受过多酸物废物,人体易患各种风湿病及痛风,感觉关节四肢麻木、全身酸痛或腰背痛等。

2.皮肤问题。酸性体质的人容易出现如湿疹、青春痘、痔疮等症状,这与他们大量摄取酸性食物有关。当酸性食品摄取过多时,人体内血液的酸度增高,血液流通的速度减慢,皮肤就会出现暗哑问题。反之,碱性食品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的状态,预防和治疗皮肤出现的炎症和其他皮肤疾病,防止皮肤过早粗糙和老化。

3.精力匮乏。人体内的酸碱比例正常有利于机体对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并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和免疫系统保持良好状态,人的精力也就显得较为充沛。而那些导致脾气暴躁,学习、工作精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精神疲惫。

4.压力重重。都市人时时要面对不同的压力,这些信息透过间脑而传达脑下垂体,通过荷尔蒙的分泌再传到各器官,此时,血液中的钙离子会有所下降,血液则变成酸性化。可见,环境污染及不正确的生活及饮食习惯,使我们的体质逐渐转为酸性。

酸碱体质自我测试方法

第一种办法:自我感觉

如果长期体力不支、容易疲劳、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亚健康特征,无疑说明你的体液在酸化。与碱性体质者相比,酸性体质者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到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如不注意改变,就会继续发展成疾病。

第二种办法:看特征

1、身体出现肥胖、困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酸性体质容易引起溃疡、便秘等,当人体内的酸素升高引起质变,疾病也就产生了。

3、胃酸过多,就会引起胃痛、胃酸水,甚至发展到胃溃疡,肠胃功能失调。

4、体液中的酸性较高,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在身体内游动,会在关节部位形成一种结晶,这种结晶直接导致关节痛风类疾病。

5、酸性体质会影响孩子的智力,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对42位儿童做过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孩子的智商与大脑皮层的酸碱度有很大的关系。大脑皮层的碱性越强,智商越高,反之,则智商越低。

6、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里睡眠不好;

7、食欲不振,身体乏力;

8、身体肥胖;

9、情绪不稳,易发怒;

10、免疫力低,易生病;

11、腰酸背痛,头疼耳鸣;

12、手脚发凉,四肢麻木;

13、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风、肾病、尿频尿急等病状;

14、心脏功能差,动脉硬化;

15、哮喘,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16、易得皮肤病,牙龈出血,伤口易化脓;

17、正常人的血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

第三种办法:用PH试纸检测

最简单的是连续三天清晨空腹检测唾液,如PH平均值小于7.0即为酸性体质。

人体的酸碱度是以014的数字来表示的。

数字越小,越代表酸字加强。7是中性的,大于7是碱性的,数字越大表示碱性越大。人体组织的正常PH值应是在77.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357.45。pH值在7.35~7.45之间的,是碱性体质,pH值在7.35以下的,是酸性体质。小于7.0,表明病情极为严重。当pH值在7.35~7.4之间的弱碱性时,人就能保持健康。

母体内的羊水和婴儿的体液大都是碱性的,为什么时间一长导致成酸性体质的特征?

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为碱性体质者,但这部分人只占总人群的10%左右,更多人的体液的PH值在7.35以下,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医学上称为酸性体质者。体液的PH值低于中性7时,就会产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时,就会变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7-6.8时,人就会死亡。人体液体什么时候处于最佳健康状态,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人体细胞处于最佳运作状态时的体液平均酸碱度应该是7.4,属于弱碱。人体的体液PH值每下降0.1个单位,胰岛细胞的活性将下降30%,容易引发糖尿病。癌细胞周围的PH值为6.856.95之间,偏酸性。酸性体质利于癌细胞的生存和转移。

第四种办法:国际上的常规检测方法。

主要从静脉血、尿液、体内碱贮备和二氧化碳结合率等四个方面进行测。

酸碱体质自我小测试:

在下列小问题中与你情况相符的问题有多少个?

皮肤没有弹性、暗淡无光泽。

脸上容易长痘或粉刺。

容易疲劳,嗜睡,稍做运动就觉得累。

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

牙龈经常出血,外伤口愈合慢、容易淤青。

感冒频繁;胃肠、肝、肾功能不好。

常出现便秘现象。

爱吃甜食,口中常有异味。

汗脚,四肢容易冰冷。

夏天容易被蚊虫叮咬。

以上10种,如有5种以上与你自身情况相符,那么就可以判定你的体质属于酸性,5种以下则为碱性。

如何达到酸碱平衡?

1.减少摄取酸性食物。为了防止人体组织、血液和体液的酸性化,在日常生活中应将酸、碱性食物的摄取比例控制在1∶2,保证营养摄入的均衡。多选择进食偏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苏打水等。在食用酸性食品尤其是肉类时,一定要同时食用充足的蔬菜,通过蔬菜中的钙和钾来中和肉类中的硫酸和磷酸。

2.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心情和情绪对体液酸化影响重大,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十分关键,户外运动和锻炼都是解压的好方法;熬夜会使人体毒素增加,体质呈酸化,所以尽量不要熬夜;晚上八点以后进食,由于新陈代谢的减缓,食物易停留在肠中变酸、发酵,使体质变酸;杜绝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