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对子宫好

女人吃什么对子宫好

对于女人来说,不仅容颜重要,子宫也很重要。你在保养美丽的容颜的同时,更要注意保养保养子宫。为了子宫健康,你应该多吃一些有利于暖宫的食物,不能吃宫寒的食物,一旦导致宫寒调理是很费心的。平时还要多做一些有利于暖宫的粥来调理身体,那么女人吃什么对子宫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1、白萝卜

白萝卜不仅是一道蔬菜,还是一剂良药,民间称白萝卜为地下小人参,这些由于白萝卜水分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医学证明,白萝卜有良好的防癌功效,能够有效抵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为了预防子宫疾病,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白萝卜。

2、蒸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常吃不仅可以及时帮助人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保持身体健康,还对保养子宫具有很大的帮助,在均衡营养的同时,有效改善子宫虚寒的症状。

3、杏仁

杏仁属于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他命等对子宫有益的营养物质,常吃坚果不仅可以益智健脑,还能够修复子宫的创伤,起到很好的保护子宫之功效,女性们可以多吃。

4、红枣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元素,不仅能够有效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进而改善由于贫血而造成的面色暗黄的现象,还对调理气虚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多吃红枣还能够有效保护子宫,帮助子宫排毒。

5、温性水果

子宫怕寒,因此女性不要经常吃一些性凉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温性水果,不仅能够给人体补充维生素,有效延缓衰老,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子宫的作用,是女性子宫自我保健的好食物。

6、高钙食物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钙质的食物,尤其是一些高钙的食物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这样可有效的起到降低卵巢癌发生的作用。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发生率,尤其是一些已经患有子宫疾病的女性,适量多吃高钙食物能够缓解这些病症。

7、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蛋白质、淀粉等,其中维生素E不仅有抗氧化作用,还能够促进子宫细胞生长,对子宫发育和卵巢健康都有帮助。其中的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基本物质,有保护子宫正常发育的功效,女性多食用谷类食物百益无一害。常见的谷类食物:玉米、芝麻、大豆、黑豆、大麦、小麦、小米等等。

推荐饮食:

1、当归金银花汤

功效:暖子宫,宫寒者服用

材料:当归 50克,金银花(也就是俗称的二花)15克, 红枣十颗,黑豆一把,红糖二两,鸡蛋3至5枚

做法: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和其它几样一起放锅中像煮药一样,最后汤汁够一碗就行。鸡蛋洗干净,煮一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一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即可。

吃法: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切记要在月经第一天服用,这一点一定要做到。

2、参芪母鸡:

功效: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子宫的调补。

材料: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

做法: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

吃法:分数次服食。

3、糖饯红枣:

功效: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材料: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

做法: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

吃法:枣与花生皮同入小铝锅内,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皮,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

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而子宫肌瘤的形成与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坚持低脂肪饮食,要多喝水、按照最新推出的4+1金字塔膳食结构来摄取必要的营养。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