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后夫妻怎么管理财产

婚后夫妻怎么管理财产

结婚后谁管钱,一直是比较热门的话题,那么婚后夫妻怎么管理财产,应该谁说了算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让你从中学到些东西。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介绍的,老公除了穷一点其他都挺好,经济上的确有压力。

一年多我们就结婚了,老公买了辆车,连房子都没买,买车干啥呢。他说上下班方便,看望我父母也方便,买房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父母说如果买房子他们可以赞助一点,我工资3千多,老公7千多,我们就商量老公的钱存起来不能动,我们相互监督。约定以后,老公办了一张存折。

于是我们经常去我父母家蹭吃蹭喝,平时连电影都不去看了,老公也很努力,下班了还做兼职,每个月能存1万块左右,开始月底我都会拿出来看一下,数目不断增长,不过后来就不怎么拿出来看了。

一年过去了,一天我顺手翻抽屉,忽然想起了存折,一看数目一分钱也没有了。急忙打电话给老公,开始他骗我说是不是看错了。回来之后,他坦白了,说钱被他取出来投资了,和朋友一起做的,刚投进去。

我问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下?经过再三逼问下,才知道他竟然买了股票。问他赚了没有,他脸色发白没说话。后来才交代,赔了一半。我真的是气得不行,老公怎么这么糊涂呢?出现这种情况我都不知道还要不要和他走下去。心里非常的迷茫。

夫妻如何共同管理家庭钱财?

1.要达成共识

首先,夫妻要管理好家庭钱财,应进行沟通,争取达成共识,这里的共识要包括每月的收入怎么花、怎么存、怎么投资,要具体到比较准确的数目条款。只有形成共识,才有共同管理的基础。

其次,达不成共识怎么办

如果夫妻达不成共识的话,那么双方就要懂得适当的让步,如果双方都不能让步,就只好各管各的了,否则恐怕会以离婚收场。

再次,达成共识后为什么仍然有矛盾?

一是因为厚此薄彼:有的夫妻一方会把自己的父母看得比较重,厚此薄彼,逢年过节只顾给自己的父母买东西,而忽略了对方的父母;或者有的对自己的父母大方,而对爱人的父母抠门。

2.夫妻有一方隐瞒财产

家庭钱财夫妻双方都应该共同知晓,如果一方对另一方隐瞒,比如丈夫或者妻子隐瞒自己的收入,让对方知晓后必然有矛盾,这是不信任的开始。

3.一方或双方存私房钱

一方或双方自己单独存点零花钱,这个可以理解,但如果自己专门存不少的私房钱,一旦东窗事发,就会引起家庭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