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肾阳虚吃什么最好食补

肾阳虚吃什么最好食补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肾阳虚症状,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你知道肾阳虚吃什么最好食补呢?现在防止肾阳虚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肾阳虚一定要多吃这些食物

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

泥鳅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鲈鱼

鲈鱼,又称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山药

山药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肾阳虚的危害大盘点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肾阳虚且不及时正确地补足,极可能引发多种并发症状。诸如:肾阳虚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中医认为,冠心病也主要是心脉瘀滞、心肾不足造成的;老年人慢性腹泻与脾肾阳虚密切相关;肾阳虚还可以引起前列腺增生(肥大)。此外,糖尿病、慢性肾炎等也与肾阳虚有关。

而女性肾阳虚的危害也不可忽视,同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足,也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首先,它会让更年期提早现身,或许还会毁坏你的妈妈之梦。其次,它会让你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而且相当的怕冷。除此之外,你还会因此而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甚至血压上升。

2个方法预防患有肾阳虚

兜肾囊:盘膝端坐,解衣调息,将双掌搓热,然后左手兜肾囊(阴囊),梢向上用力,右手摩擦气海、关元部位,兜擦81次,再左右手调换,再兜擦81次。

摩肾俞:临睡前坐于床,解衣垂手,略作纳呆闭口,舌抵上颚,目视顶门,提缩 肛门,数十次,然后两掌贴于肾俞穴、中指正对命门穴,作环形摩擦1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