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绑腹带的最佳时期

顺产绑腹带的最佳时期

顺产绑腹带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产后绑腹带要因人而异,顺产的产妇医生一般建议顺产后三天开始绑,产后三天绑利于骨盆修复,若过早使用收腹带会不利于恶露排出、引发伤口感染等情况。

顺产绑腹带的最佳时期:

1、不同分娩方式开始使用收腹带的时间

产后不宜立即绑收腹带,且不同情况收腹带使用时间也不同。产后若过早使用收腹带会不利于恶露排出、引发伤口感染等情况。一般来说,顺产要三天后才可使用腹带,剖腹产则要十几天后。

2、腹带饭前半小时取下饭后半小时戴上

收腹带可以有效预防发胖,而一天内绑腹带的最佳时间一般选择饭前半个小时到一小时取下,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再戴上。

饭前半小时取下腹带是为了让腰部放松,便于进食,而饭后半小时再戴上可以很好的收紧腰腹,避免腹部脂肪堆积。

收腹带正确的使用方法:

收腹带应在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就寝前取下。同时,收腹带的使用,也要因人而异。正常分娩的产后,应加强锻炼,经常做抬腿、仰卧起坐运动及一些产后操,而不宜长期依赖收腹带。

购买收腹带时,要注意挑选材质柔软、透气性强的产品。

长期使用收腹带的坏处:

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后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腹带使用时间要因人而异:

当然,上述收腹带使用最佳时间是根据一般情况规定的。其实,使用束腹带时间是因人而异的。

比如皮肤易过敏的妈妈,除了勤于更换束腹带,加强清洁外,尽量在自觉束腹带已经闷热潮湿时就替换新的,且平躺睡眠时取下,都是需要注意的。还有,顺产后无特殊情况是最好不要用收腹带的。特别是如果产后下坠感本就很严重,更不要继续使用束腹带,以免使情况恶化,甚至导致子宫脱垂的可能。

还有,正常分娩的最好是通过加强锻炼,如经常做抬腿、仰卧起坐运动及一些产后操来瘦身,而不宜长期依赖收腹带。就算是剖腹产,在腹部拆线后,也不宜长期用收腹带。还有,身体过瘦或内脏器官有下垂症状者,待脏器举托复位后应取下收腹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