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湿气太重吃什么药

湿气太重吃什么药

体内湿气严重怎么办?很多人苦恼这个问题,搞不清自己是生活习惯问题还是什么原因,就染上了湿气,浑身乏力。那么体内湿气重吃药管用吗?小编来给大家推荐两种药,一种可以自己制作,一种需要花钱买,看你选择哪一种了。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两个药。这两个药能当茶喝,能当饭吃,而且能解决大问题,它们一是薏米,一是红豆。这两种东西,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薏米红豆粥有个好处,就是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

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这些汤就够我们喝半天了,正好可以当茶喝。熬粥时千万不能加大米进去,因为大米长在水里,含有湿气,湿性黏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红豆和薏米都是祛湿的,本身不含湿,所以它们怎么熬都不稠,汤很清。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人体的湿给除掉。

切记不能加大米

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就稠了。虽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对于养生来说并非好事,就因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红豆、薏米就都白费了,功效全无。记住千万不要加大米。

参苓白术口服液 藿香正气丸

如果不想自己动手的话,服用药物也是可以的、体内寒湿气中重,诱发湿疹,睡眠也不好,建议服用参苓白术口服液,藿香正气丸治疗。体内湿气重,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诱发湿疹。参苓白术口服液主治健脾、益气。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藿香正气丸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

当然了,小编还是觉得自己动手做个薏米红豆粥是最好的选择,既健康又没有副作用,服用药物毕竟是会有些许副作用的。健康小科普就暂时先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