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颈椎病会导致哪些不适的症状

颈椎病会导致哪些不适的症状

颈椎病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颈椎病会导致哪些不适的症状?现在很多人白领因为经常在电脑前工作,身体缺乏运动,头部和颈部经常会感觉酸痛,如果不注意防治和调理,就会很容易患上颈椎病。颈椎病发病后,症状表现也是十分明显的,其主要症状有:

一、颈部疼痛:

颈部疼痛是最为典型的颈椎病症状,通常颈部的疼痛还会引发头部疼痛。闭眼时,向左右旋转头颈,引发偏头疼或眩晕者。颈部疼痛的同时,伴有上肢或下肢肌力减弱及肌体疼痛者。低头时,突然引发全身麻木或有过电样感觉者。

二、吞咽障碍:

因为颈椎和食道相邻,所以颈椎增生之后,对于食道会构成压迫。第六颈椎出现增生,就会压迫和刺激食管,甚至造成食管周围炎症、水肿,从而在进食时产生异物感。尤其是交感型和脊髓型颈椎病患者,都会有恶心、泛酸、饱胀、暖气、呕吐。

三、心脏不适:

颈椎病患者还常常会出现心跳过速,胸闷以及心悸等。颈椎病引发心脏不适,主要是第四神经根收到颈椎骨质增生的刺激而产生,这与颈部位置的突然改变有关。颈部僵硬感,肩背部沉重不适。若颈椎多关节错位,则可伴胸闷、气短或心律不齐。

众所周知:在生活中常见的颈椎病在临床上是最常见的骨科疾病,患了颈椎病会出现一些颈椎疼痛、麻木、僵硬、活动受限等其他症状,会给患者的生活及工作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也许工作许久的人们深有体会,颈椎病经常会让人感到身体紧绷和疲劳感。

一、颈部肌肉不适:颈椎病颈椎病患者背部症状主要表现在背部肌肉发紧、发僵,在适当活动或者按摩之后症状有所缓解,用手按压背部有压痛点,疼痛点明显,寒冷、潮湿、过度劳累刺激后加重背部不适症状。

二、背部酸胀感:颈椎病患者感觉双肩发沉,肩部酸痛、胀痛,活动或者按摩之后症状好转,颈部有压痛点,疼痛剧烈,难忍,劳累、姿势不当以及久坐之后症状加剧。

三、头部的症状:患者不能睁眼,只可以闭目平卧,眼胀、眼沉、睁眼无力、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在颈部过度活动时出现眼痛、眼肌痉挛、一过性失明、结膜充血等症状。

四、颈部受限:颈椎病患者常见症状为颈部疼痛、酸胀、发僵,活动或者按摩之后症状好转,早晨症状加重,寒冷、潮湿、过度劳累等因素刺激后病情突然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