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敏感性肌肤不能吃什么

敏感性肌肤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吧,其实有些预防过敏的方法,大家也多少都会了解一些。预防过敏的主要方法就是要远离一切过敏原,说白了就是不能吃那些易引起过敏的东西。那么,过敏性皮肤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敏感性肌肤不能吃什么

1、生冷类食物

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病人都应忌食。又因此类食物性偏冷,具有清热解毒之功,可用于各种发热、便秘、咽炎及出血患者的饮食。溃疡病和慢性胃炎应忌食李子、杏子和桃子;气管炎、支气管 炎扩攻、肺脓疡和溃疡病应忌食柿子;疔疮、气管炎应忌食杨梅和樱桃;盗汗者应忌食柑子;日光性皮炎者应忌食苜蓿等等。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要慎用生冷类食物。

2、油腻类食物

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因其味厚油腻,对热性病人,黄疸、呕吐、大便溏泻者,都应禁食此类食物。冠心病、高血脂和脂肪肝患者应忌食禽畜内脏;高血压、冠心病 和尿毒症患者应忌食猪肉、羊肉和牛肉类食物。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及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等溶血性贫血患者要慎用油腻类食物。同时PNH病人还需禁食酸性及甜性食物 。

3、辛辣食物

皮肤过敏不能吃辛辣食物,虽然辛辣的食物具有健胃的功效,可以帮助脾胃虚寒、寒泄的人调理,但是这类型的食物具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会刺激体内过敏因子,从而使得皮肤过敏情况加重。

辛辣食物有:辣椒、葱、蒜、酒等。

4、海鲜类食物

有一些人群对海鲜过敏,海鲜的刺激性也确实比较大一些。如果你正好海鲜过敏,那么千万不要顶风作案,在过敏期间,绝对不能吃海鲜。不新鲜的鱼类会释放较多组织氨,不但容易造成过敏,也可能会有食物中毒的安全性顾虑。所以应特别注意选用新鲜的鱼类。

5、加工类食物

平常我们见到的有些零食添加了一些不好的成分。如添加亚硫酸盐或二氧化硫的香肠、金针、蜜饯、糖果饼干等,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的过敏发作。所以应找出造成过敏的食品,并停止食用。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

1、多补充维他命C: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预皮肤过敏。

2、可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预防皮肤过敏。

3、蜂蜜: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蜂蜜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同时蜂蜜中少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4、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5、金针菇: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6、大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