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坐车晕车怎么办

经常坐车晕车怎么办

晕车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晕车呢?这里给大家推荐8个民间的方法,很灵很管用,可以在乘车的时候试试看。

1.晕车者于乘车前一小时,取伤湿止痛膏1片贴于肝脐上(称神阙穴)。如乘车超过一天,第二天另换一贴。可以有效地防止晕车。

2.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过分在体内游动,有助于预防晕车病发生。

3.口含姜片。爱晕车的人,应随身装块鲜姜,在上车前可口含鲜姜2片,这样晕车现象便能大大减轻。

4.在乘车前应进餐,但不要吃得过饱,适当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5.自制一个腕套,套的内层安一颗坚硬的珠子,晕车前戴在手腕上,让珠子顶着左右手的内关穴,起到压迫刺激作用,有镇静中枢神经的功能,可以止呕。若没有腕套,可用手指指甲用力在手腕内关穴压一阵子,同样能起到作用。

6.发生晕车时,首先保持镇静,加强自身控制能力,有条件的可平卧闭目休息,并口服1~2片晕海宁、非那更等晕车药,一般下车后症状可自行消失。

7.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8.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