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不能吃什么水果

晚上不能吃什么水果

虽然水果的营养比较多,口感也较好,但是有些水果在晚上食用是没有益处的哦。那么晚上不能吃什么水果呢?有什么坏处?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在英国有这么一种说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荔枝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睡前吃会因为它的高塘和热性导致心慌乏力、口舌上火等。阴虚内热者不适合多食。

甘蔗

秋季到了,又到了吃甘蔗的季节。甘蔗好处很多,有清热止咳、生津润燥的作用,对缓解秋燥功效显著。但是如果晚上吃甘蔗,不仅无法达到好的疗效,还会因为甘蔗含糖量极高而导致人体血糖高,引发肥胖,如果口腔不及时清洁干净,还容易产生各种口腔问题。

榴莲

蛋白质、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数约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最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牛油果

牛油果是不太适宜在晚上过多使用的,最好将牛油果当早餐食用。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称,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

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车厘子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贪嘴。

山竹

富含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但过量摄入,其中所含的氧杂蒽酮有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一般一次吃四五个山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