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吃葡萄会发胖吗

晚上吃葡萄会发胖吗

晚上吃葡萄会发胖吗?葡萄是很多人非常喜爱的水果,但是由于葡萄中含有一定的糖分,因此许多减肥的人都对葡萄望而却步,吃葡萄真的不利于减肥吗?

葡萄酸甜可口,既可美容又能补充营养。但大家都知道葡萄所含糖分特别高,因此不宜吃过量葡萄。晚上睡觉一个小时内吃食物都会发胖的,吃葡萄也同样是会长胖的。

但是睡前吃葡萄,吃得多会长胖,适当的吃一点是没有关系的。葡萄含15%-30%的糖分,里面的葡萄糖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糖。适度对人体能量的补充有利,多的话就会胖了。因此说,葡萄虽然美味诱人,最好不要放在晚上吃,而且不可贪食哦!所以说晚上吃葡萄减肥是个误区。其实葡萄的含糖量较一般的水果高些,所以多吃反倒不会瘦。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防血栓、降胆固醇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利尿、消肿

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吵、浮肿等病症。

治疗烫伤

将鲜葡萄洗净去籽,捣浆,直接敷于患处,药干即换,通常敷药后即刻止痛,一般一至数日即可痊愈。

此方治疗轻度烫伤非常有效,通常可即刻止痛,且不易遗留疤痕。

葡萄吃多了会怎么样

1、如果吃葡萄太多然后又喝水会容易导致腹泻,而且葡萄本身就是可以润肠的,但是如果吃了葡萄马上喝水很不好,这样胃还没有消化水就已经把胃酸冲淡了。

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而且葡萄和牛奶、海鲜不能同食。

因为葡萄里含有果酸,会使牛奶、海鲜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2、葡萄含有很多的发酵糖类物质,吃太多会对牙齿产生腐蚀性,而且会造成龋齿。

3、葡萄吃多了会有便秘现象,葡萄的高热成分不适合阴虚内热和便秘者食用。

4、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多吃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

吃不同葡萄的好处

红葡萄软化血管

红葡萄含有逆转酶,可软化血管,防止血栓形成,其特别适合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患者食用。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故最好连皮一起吃。

青葡萄滋养肺气

青葡萄也称水晶葡萄,未熟透时偏绿色,成熟后颜色发白。其具有补肺气及润皮肤和毛发的功效,适合咳嗽、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肤色不佳、发质枯黄的人食用。

紫葡萄预防衰老

紫色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种物质都有强效抗氧化作用。常吃不仅能延缓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还可以预防视力、听力减退。

黑葡萄缓解疲劳

黑色葡萄中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远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常吃黑色葡萄对缓解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其实,不论是哪种颜色的葡萄,体倦乏力、过度疲劳及患有贫血的人可多吃,而经常便秘、脾胃虚弱和患有糖尿病的人则不宜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