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脚底痛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脚底痛的原因是什么

女人怀孕之后一定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本身怀孕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加上种种不适更加让人苦恼。脚底痛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导致脚底痛的原因是什么呢?又该怎么应对呢?

一、孕妇脚底痛原因

1、可能是因为肾不好

肾脏不好引起脚底痛,这是最为常见的。如果准妈妈们长期脚底疼,最好还是去医院就诊,查一查是否是肾脏方面出了问题。而肾不好的准妈妈们在平常可以多吃一点补肾的食物,譬如甲鱼、山药、枸杞等等。

2、还可能是因为跖腱膜劳损

这种劳损大都是源于准妈妈们突然性的长时间的持续地走路,或者是反复超负重所引起。如果准妈妈们近期确实是这样,引起了脚底痛,那么这种痛在充分休息之后,是会消失的。

3、神经的病理性疼痛

一些准妈妈们的脚底痛可能是神经病理性的疼痛。这种疼痛会像闪电麻木样刺针样疼痛,痛苦异常。如果准妈妈们是这种情况的脚底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4、骨质增生

当然,椎体关节错位、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等等也会引起准妈妈们的脚底痛。所以,患有脚底痛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找到发病原因,对症治疗。

二、孕妇脚底痛之解决之方

1、多注意休息

患有脚底痛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尽可能避免长时间的走路,尤其是避免负重走路,让脚部得到充分的休息才是恢复的保证。当然,睡前适当对足部进行按摩,也是有助于远离脚底痛的哦!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是增强足部免疫能力的一个好办法。日常生活中,准妈妈们也不能每天坐着躺着都不动,这样长此以往只会让足部变得更加脆弱。适当运动,比如每天饭后可以去踩鹅卵石,软化脚部纤维组织,增强脚底的抗病抗疲劳能力。准妈妈们还可以在鞋子的足跟部位挖个洞,这样走起路来也可以有效减轻痛感。

3、选择舒适的鞋子

选择舒适的鞋子也是缓解疼痛的基础。准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穿一些宽松柔软的鞋子,不要穿高跟鞋或者过紧的鞋子。有条件的话还可以使用足弓平衡垫,缓解足底肌肉的紧张,还能够起到按摩的作用,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

4、陈醋泡脚

准妈妈们还可以选择用陈醋来泡脚,每次泡半小时左右,一天1-2次就可以了。一般来说,通过这种方法,脚底痛的毛病都能得到缓解。

5、及时就医

当然,有一些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脚底痛,这些物理方法就不太管用了。准妈妈们还是要去医院及时就诊,查明原因,配合医生,遵循医嘱,对症治疗。

关于孕妇脚底痛,虽然常见,但也不能够轻视。孕妇脚底痛发病原因多,复杂,弄清楚原因再来治疗,才能够尽早恢复健康。盲目则是治疗孕妇脚底痛的大忌哦!准妈妈们一定要切记切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