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月的宝宝干呕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的宝宝干呕是怎么回事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一个月的时候各种事情都要格外小心,宝宝出现一点反常妈妈们都担心不已,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究竟一个月的宝宝干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个月的宝宝干呕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一个月的宝宝干呕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由于宝宝在婴幼儿时期消化功能没有发育完全,所以也是正常现象。可以给宝宝吃点妈咪爱调节肠道菌群,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喂母乳的妈妈要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清淡饮食,平时尽量不要等宝宝饿急了再喂奶,也不要喂的过饱。

2.可能是吃进了大量空气

孩子出现干呕,考虑与进食量多及喂食方法不当,吃进大量空气引起的。可以调整一下进食量,减少一些,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是否能够消除这一症状。如果调整进食量没有作用的话,就与胃有关,需要结合医生建议,口服药物治疗了。

3.可能是食管反流

如果宝宝大便正常,精神及吃奶也挺好,那么干呕就与宝宝的食管反流有关系,毕竟小宝宝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妈妈们应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在吃完后也要让宝宝上半身稍微抬高躺,这样有利于防止干呕。

4.生理原因

大部分新生儿都会有呕吐的现象,这是因为新生儿的特殊生理原因而导致的。一般来说,新生儿的食管会较松弛,胃容量小,呈水平位,所以新生儿容易呕吐。

5.消化道畸形

在新生儿还是胚胎时期时,若是因为孕妈妈饮食不注意,营养吸收不充分,影响到了胎儿的内脏器官分化和发育,那么胎儿出生后就容易导致新生儿消化道畸形

一个月宝宝呕吐怎么办

1.两个小时内禁饮禁食

出现呕吐时,首先要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大哭大喊,并立即停止引起呕吐的可疑因素,特别是当怀疑食物有问题时,应立即停止进食。 孩子出现呕吐时,在呕吐后一到两小时内应绝对禁饮禁食,以便使胃肠能够充分休息。如果呕吐后便立刻喂孩子水或食物,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持续.严重的呕吐,结果出现更大的伤害。禁食期间可鼓励孩子小睡片刻。

2.改正喂奶姿势

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躺着吸奶,因为这样奶水容易反流从而引发吐奶。建议妈妈将宝宝揽在怀里,头部要比身体高一些,这样宝宝吃奶就不容易吐奶了。

3.呵护好宝宝的肚子

有时候宝宝吐奶是由于肚子受凉了。因此尽量不要让宝宝的肚子受凉,否则肠胃出现痉挛会导致吐奶。平常要注意保护宝宝的肚子,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

一个月宝宝喂奶后的注意事项

1.竖着抱起新生儿,轻轻拍打后背。

2.竖着抱起新生儿后轻轻拍打后背5分钟以上,是帮助新生儿拍嗝的基本方法。如果新生儿还是不能打嗝的话,也可以试试用手掌按摩新生儿的后背。

3.支起新生儿的下巴,让新生儿坐起来。

4.让新生儿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再轻拍后背的方法也可以。因为新生儿坐着的时候,胃部入口是朝上的,因此打嗝也就比较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