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指肿胀是怎么回事介绍

手指肿胀是怎么回事介绍

很多人会无缘无故出现手指肿胀的现象,那么到底是怎样回事呢,真的是无缘无故的吗?下面一起看看手指肿胀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当大家出现浮肿的现象,都会感到疑惑,对于,大多数患者都不是很清楚,其实引起浮肿的原因还是很多的。

手指肿胀是怎么回事?

手指肿痛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是最容易发生的,原因有急性风湿、骨质增生、血气不足或因营养不良造成的水肿。

所以当你手指肿子之后,一定要知道是怎么个肿法,是一下子睡一觉就肿了,还是慢慢地肿了起来。

还要对肿的样子做个判断,水肿是最明显的,风湿的肿会伴随红肿、发胀放入水里会更痛,骨质增生就是骨节变大。

但据统计发现常见的手指肿是腱鞘炎,为城市白领最容易发生的手指肿的病症。

常的手指肿为腱鞘炎,这种情况一般会过个1个月左右自己会恢复,不用太在意。

当然如果你感觉很痛或者不放心可以先做个简单的判认:两手小指的掌指关节僵硬,弯曲到一大半的时候就有粘住卡住的感觉。

左手食指指整个手指内侧有肿痛感,特别是弯曲的时候手指内侧觉得绷着疼得感觉 ,感觉手指肿,活动一会会减轻。那么这就是腱鞘炎。

等慢慢恢复或吃中药恢复就可以了,不用太担心。通过自己按摩也会很快地消肿。

手指肿胀怎么办?

加强营养,采取低盐饮食,多吃青色蔬果。

注意休息,夜间经休息后,水肿可减轻或吸收消失,尽量多取卧位。

如果是手部微血管循环有障碍所致,可以多按摩手部,多运动就好。

可以用50%硫酸镁湿热敷,每次30分钟,效果不错。

采用理疗效果较好,热疗、按摩等。

如果手指总是发麻,那可能是血管堵塞,血流不畅,1个星期左右不见好转,就要去检查是不是高血脂、高凝状态、血管堵塞之类的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