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遗传性白头发怎么根治

遗传性白头发怎么根治

很多人在很年轻的时候头发就白了,这时候很多是遗传性白头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遗传性白头发怎么治才是最好的,这些方法都可以摆脱白头发。

遗传性白发可以治好吗?

遗传性白发,是由于受遗传基因影响,先天性地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元素或对某些营养元素的吸收、利用存在障碍。有些属于先天性内分泌机能方面存在障碍,以及中医理论所讲的先天禀赋不足。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其毛发中毛乳头黑色素细胞的正常存在,经过一定的调理,这些黑色素细胞的障碍解除了,功能恢复正常了,头发一样可以转黑。

遗传白头发要怎么改善

第一、讲究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第二、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危机,心里上的相对平衡对于早生白发至关重要。

第三、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特别是经常对穴位进行按摩,能有效的防治白发。

第四、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等药物,有助于防止或延缓白发的生成和发展。

食疗方法有效缓解白头

红枣枸杞煲鸡蛋

鸡蛋两个,枸杞30克,红枣10个,三种食材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熟,然后将鸡蛋去掉壳,再放进国内煮几分钟,然后就可以吃蛋喝汤。对于治疗白发有不错的效果。

枸杞烧海参

桑葚10克,枸杞子15克,海参30克,先将海参切成细条,然后放到锅内用热油翻炒,等到汤沸腾后加入蒸熟的枸杞子和桑葚,用淀粉勾芡就可以食用了,治疗白发效果不错。

桑葚生发膏

何首乌150克,熟地黄300克,桑葚200克,蜂蜜适量。将何首乌、桑葚和熟地黄加入水煎煮三次,然后将三次得到的汁液放在一起,在小火上煎煮,使之浓缩,加入蜂蜜后熬成膏状就可以食用了。治疗白发效果好。

侧柏桑葚膏

蜂蜜50克,桑葚200克,侧柏叶子50克,水煎侧柏叶20分钟后将渣子去掉,然后放进桑葚,用文火煎煮,煎半个小时后去掉渣子,加入蜂蜜熬成膏状就可以食用了,不仅仅美味而且可以对白发具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