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男生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现在社会男人就是比女人的责任感大,因为他们要赚钱养家,经常性的从事大幅度的工作,而且要工作到很晚。所以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性也是比较大的。但是你知道男生熬夜的坏处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随小编看看吧!

熬夜也是很容易导致的肾虚的,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时间长了会有黑眼圈、精神乏力等问题,一旦阴精耗损过多,就会过劳伤肾,引起诸多连锁反应。

中医认为黑色跟肾的功能有很大关系,所以有说法说黑色食物补肾,或是滋阴或是补阳。而黑眼圈则可能说明是肾气不足,当然这也要分情况,比如是可恢复性的黑眼圈多半是短时间内的熬夜或休息不好,而长期有黑眼圈就可能是肾阳虚了。

所以,年轻的男生不要以为自己身强力壮,经常熬夜不仅会肾虚,还很有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所以保证足够的睡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性功能下降:人体内许多重要的合成反应都必须在睡眠中完成,雄性激素便是其中之一,长期熬夜会严重影响雄性激素的合成与代谢,从而导致男性性功能下降等问题。

眼睛。衰老表现: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免疫力:熬夜的时候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身体产生新细胞的高峰时期。熬夜令身体一直处于一个消耗的状态,这样身体对于外界的抵抗就一直处在一个工作的状态,修补的工作就要加倍,这样不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肠胃。衰老表现: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他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大脑。衰老表现: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男人经常熬夜的调理方法:

1、拒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痛。

2、严格控制甜食。吃甜食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3、拒食垃圾食品。很多熬夜一族身边都会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垃圾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尽管现在很多方便面等都号称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会含有食用油,如果放置的时间长了,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引起头晕、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

4、忌吃油腻生冷。为了不让肚子加班时唱空城计,很多人会选择一些油腻的食物;有的人会给自己来点冷饮之类的,但是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引起淤食而诱发胃肠道疾病或急性胰腺炎;生冷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疾病。

5、不要抽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让干燥、老化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会造成身体浮肿。而熬夜当中的人,体质相对白天有所下降,抽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将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