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同房提高受孕几率

怎么同房提高受孕几率

怎么同房提高受孕几率?相信很多在备孕中的女性都会问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对同房受孕几率有一定的了解,赶紧来看看吧。

排卵期同房受孕几率高吗

身体功能正常的女性一个月能够排出一个成熟的卵子,如果在排卵期能够顺利地与精子相遇,就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受精卵,从而可能成功地怀上宝宝。因此,能否准确地测算出排卵期对于备孕的朋友们,至关重要。

排卵期可以按照月经周期来推算,一般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倒数14天或者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排卵日、排卵日后4天,这三个时间一加,就是排卵期。

而对于月经不准时的女性朋友们,测算排卵期的方法就稍微有点复杂,这时候,排卵期的计算方式为:排卵期第一天=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最后一天=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

例如月经期最短为28天,最长为37天,需将最短的规律期减去18(28-18=10)以及将最长的规律期减去11(37-11=26),所以在月经潮后的第10天至26天都属于排卵期。

受孕的必要条件

1.精液的质量要好,这个好字体现在精子的密度、活力等方面,而这也是能否怀孕的关键。

2.精子能游移到输卵管内,才能有机会与卵子照面,大部分精子会因为适应不了阴道内的酸性环境而半路死亡。其实这也是对精子的考验和筛选过程,只有真正有活力的、质量好的精子才容易游得更远,最终只有极个别的精子能达到终点。

3.女方的卵子质量也要上乘,各方面要健全。

4.受精卵能顺利来到子宫腔内。

5.子宫内膜状况适合受精卵安家和胎儿的生长。

排卵期同房一定会怀孕吗?

女性在一个月内都会有几天的排卵期,这也是女性的正常生理规律,而且也是生育的基本要求,如果女性不排卵的话就没有卵子去和男性的精子结合,从而就不能正常的受孕。

正常情况下,育龄妇女的卵巢每月会排出一个成熟的卵子,所以,如果女性在这个时期内同房的话,怀孕的机会就会大一些。但是,不一定就能够成功的受孕,如果有什么因素影响正常受孕的话,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治。从而保证排卵期的正常,只有这样才能成功的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