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营养又简单的儿童早餐做法大全

营养又简单的儿童早餐做法大全

两个鸡蛋,一片面包,一杯牛奶,这是很多中国孩子的早餐现状,这样吃固然可以填饱肚子,但是真的营养吗?其实,营养又简单的儿童早餐做法有很多,只是看各位妈妈对孩子的成长关心够不够。

1.鸡蓉蛋花羹

准备:鸡胸肉一块,鸡蛋,香菇,虾仁,盐、油适量。

做法:前一天晚上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后,剔除筋络,放入搅拌机当中磨成鸡蓉或剁成蓉泥;然后将鸡蓉放入碗内,加少量盐、酱油、料酒、味精、淀粉腌制过夜,放入冰箱当中备用。

将鸡蛋清打入碗中,用筷子按同一方向搅拌成糊状,倒入鸡蓉碗中拌匀待用。笋、香菇、鱼肉分别切片;炒锅上火烧热,倒入高汤烧沸,放入笋片、香菇片,虾仁、鱼片和料酒、盐、味精烧沸后撇去浮沫。

原锅改用中火,鸡蓉糊慢慢拖放入汤水中,见凝聚并浮起,呈蛋花形时,用漏勺捞出;将汤水先出锅盛装在汤碗中,然后放入鸡蓉蛋花,撒上火腿末即可。

除了鸡蓉和鸡蛋外,家中备有的枸杞、莲子等材料也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如果宝宝脾胃不好的话,还可以加入淮山,有健脾开胃的效果。

2.抱蛋煎饺

食材准备:饺子适量(根据不沾锅大小,鲜饺、速冻都可以),鸡蛋两个,香葱两根,黑芝麻适量,食盐2g,红椒粒适量

具体做法:两个鸡蛋打散,加入少许食盐,备用。煎锅放油,烧温热 将饺子依次放入锅中摆成花型。饺子一定要摆好看,煎好放鸡蛋的时候才容易成型。

小火煎至底部成型后,倒入掩盖饺子一半的清水。盖上锅盖煎至水干。待水完全收干后,改小火。将打散的鸡蛋液顺锅边四周缓慢地倒入锅中。让鸡蛋铺平整个锅底。

然后撒上红椒粒、葱花、黑芝麻做装饰,装盘食用。

3.向日葵煎蛋

火腿肠对半切开之后,平行切条(注意有一边不切断)之后,放入锅中围成圆状。以这个圈圈为中心淋少许油,放很少一点盐在油中,既可调味又能防止粘锅。

鸡蛋打出入碗,用原勺舀出处蛋黄和少量蛋清(尽量不要破坏蛋黄的形状哦)放入火腿肠围成的圆圈内。开火煎出成品,摆盘。

4.肉丝青菜燕麦粥

材料:青菜一把、香菇5朵、猪肉50克、燕麦片50克、小葱2棵

做法:1、青菜、香菇和猪肉分别切小丁,小葱切碎备用;2、起油锅,油热后,下入肉丁爆炒出香;3、下入葱花炒香后,下入香菇丁炒至水分无;4、下入青菜炒至断生,添加适量热水煮开;5、下入燕麦片并马上搅匀,转小火继续滚煮2分钟;6、出锅前用盐、生抽和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