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通宵后如何消除疲劳

通宵后如何消除疲劳

现在年轻人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长期晚睡形成了熬夜通宵的坏习惯,长期这样下去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通宵后我们该怎么消除疲劳呢?通宵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按时起床,不要贪睡

有些人觉得晚上熬了通宵睡眠少,就推迟了早上起床的时间,这样做会使生物钟紊乱,所以即使熬了通宵仍然需要按时起床,不能贪睡,起床之后要打开窗户通风,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还要适当的做一些伸展性的动作,比如说伸伸懒腰,伸伸腿什么的,这样也可以使精神尽快恢复。

2、喝杯温开水

熬了通宵之后早晨起来要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是淡盐水或者是蜂蜜水,这样就可以达到清肠和排毒的作用。水温一定要和身体的温度相适宜,大约在37度左右,这样不会对身体产生刺激,喝的时候一定尽量的大口喝,这样效果会更好,可以更快的消除疲劳。

3、吃营养早餐

通宵之后的早餐一定要尽量的保持清淡,这样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但是一定要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比如说可以吃一个或者两个鸡蛋加上一碗粥,也可以喝一杯牛奶、吃几片面包,总之要将营养进行均衡的搭配,不要吃生冷的油腻的食物,这样才可以尽快的消除疲劳。

4、及时补充维生素C

通宵熬夜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c和水分,可以选择吃一些水果和坚果,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熬夜之后维生素C以及其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有很大的帮助。

通宵后如何消除疲劳?通过我们在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都对通宵造成的疲劳消除方法有所了解了。除了这些以外,通宵之后的人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注意一定是柔和一些的运动,这样也是可以更快的消除疲劳的。

通宵的危害有哪些

精力

一通宵醒着的精力损失大概相当于连续登山一上午。由此带来的外症有:头晕眼花,耳鸣,四肢乏力及注意力和思考能力严重下降。如果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

皮肤

女同志需特别注意。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抗老化能力比较强。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妆很难化均匀。

消化系统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