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宫寒吃什么水果好

宫寒吃什么水果好

子宫里面有寒气的话,会造成痛经,饱受痛经折磨的话,时间久了,对身体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呢。但是有那么几种水果,是能够驱除寒气的呢。具体是哪几种呢?跟着小编继续看吧!

宫寒吃什么水果好?

一、平性水果

代表:苹果、葡萄、菠萝、百香果、柠檬、番石榴、柳橙等

平性水果的寒热性质并不明显,相较之下更平和一些,不管是寒性或是热性体质都,都可以选择食用,所以,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是可以食用一种水果,对身体不会有什么过多的影响,且还能提供需要的营养。

比如苹果性平,味甘,有利于平稳血糖,并降低胆固醇;同时,又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体内废物的彻底排出,又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避免污染物的影响。而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利小便等功效,经期易体乏,面色苍白,气短的女性,可以适量吃些葡萄来帮助改善不适。

二、温性水果

代表:荔枝、桃子、龙眼、山楂、金桔、红枣等

温性水果大多具有祛寒补虚、消除寒症的功效,可以促进机体的能量代谢,促进人体热量的增加,非常适合寒性体质的女性朋友食用,宫寒的女性平时可以适量多吃些,加帮助调理体质。

比如荔枝性温,味甘酸,具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健脾生津,理气止痛等功效,可改善胃寒疼痛,失眠,健忘,多梦等症,并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桃子性温,味甘酸,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等功效,可改善便秘、痛经、自汗、盗汗、低血糖、缺铁性贫血等症。

三、热性水果

榴连、黑枣等。

宫寒喝什么茶好?

1、玫瑰普洱茶

材料: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先将普洱茶放在杯碗中,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第二泡加入玫瑰花,再注入开水冲泡,待稍凉,加入蜂蜜即可。功效: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芳香怡人,能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对缓解紧张、抑郁有不错的效果。

2、花梨红枣蜂蜜茶

材料:梨小块若干,红枣切片,姜少许,蜂蜜。功效:梨子清火润肺,红枣补血滋养,冬天喝这个饮料对皮肤最好不过,而且是由里到外的全面滋养。

3、银杞护肤茶

材料:银耳三钱,杞子五钱,冰糖适量。做法就是首先将银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把银耳煮熟,加入冰糖、杞子,煮沸即成。功效:能够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所必需的水分,同时能够改善肌肤暗沉肤质,增加光泽。

4、红糖姜茶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红糖是非常滋补的饮品,性温甘甜,且能够健脾暖胃,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在经期还可以帮助活血、祛寒,非常滋补身体。女性朋友们可以这样做:取适量的红糖与姜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煮,水要煮开,所形成的红糖姜茶具有非常好的暖宫效果。这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红糖一定要煮开饮用,如果只是用开水冲服,则效果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