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个月宝宝夏天游泳温度

4个月宝宝夏天游泳温度

4个月宝宝夏天游泳温度多少合适?宝宝洗澡水温多少合适?建议宝宝的洗澡水不要超过38摄氏度,父母不需要担心冷到宝宝,其实婴儿的耐寒能力不比成人差。如果以前洗澡水温度较高,也不要一下子降下来,需要慢慢调整。

家长们在选择婴儿游泳池时一定要注意,游泳馆是否在宝宝游泳的大木桶上套上一次性的塑料套,是否每个婴儿游泳完就及时更换,每一个婴儿游完泳后,是否换水。另外,由于宝宝的体质较弱,游泳馆屋内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而游泳池水温则控制在30℃左右。

此外,还应注意检查馆内的卫生状况、通风状况、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年轻父母最好选择医院或保健系统的婴儿游泳馆锻炼,那里具备专业的消毒设施和护理人员,当孩子出现呛水等突发状况时,可以及时地应对,对孩子的健康更有保障。

宝宝洗澡水温计的作用

轻飘飘地浮在水上愉快地测量。对婴儿来说,沐浴是快乐舒适的片刻,也是快乐的片刻。在热水中舒适地全身放松,对血液循环非常有好处。新陈代谢也更加活跃,有助于熟睡,是一个愉快运动的时间。可爱的洗澡温度计浮在水面上时来回游动更逗宝宝喜爱。

给宝宝洗澡要温度适中,水太烫容易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水太凉宝宝容易感冒。

医学上推荐水温在37℃-40℃左右比较合适,但光靠大人的手感测水温很不准确。

使用时:

* 请先放热水再放水温计;

* 把热水搅拌后再测量;

* 使用后请甩干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

* 请注意掉落在地上或胡乱地使用,温度计会出故障。

入浴时:

* 把婴儿放入浴缸前,一定要用手确认一下温度;

* 热水的温度建议夏天38℃,冬天40-42℃;

* 室内温度20℃-23℃最适合,特别是冬天寒冷的时候请注意;

* 入浴时为了不让婴儿疲劳,请避免长时间洗澡,5到7分钟左右马上抱出婴儿;

* 哺乳前后一小时请避免婴儿入浴。

注意:

使用前请确认一下如有下列情况发生请立即停止使用:

* 红色的感温液断掉;

* 使用前的温度表示与室温有异样;

* 玻璃管破损和液体漏出来;

清洁肌肤次数和时间要控制

在冬天,宝宝活动后汗水和皮脂分泌明显减少,家长可相应减少清洗的次数。过分频繁地给宝宝洗脸、洗澡同样容易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洗掉,进而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杨健建议,如果宝宝没有大量出汗或者弄得很脏,一般每天洗一次澡就够,很寒冷的天气甚至可以两天洗一次。另外,洗澡的时间也应该控制在十分钟以内。

另外,尽量少给宝宝用各种洁肤用品,如我们常说的过一下水就可以了。适当的温水即可起到清洁的作用又不会破坏宝宝皮肤的保护层。确需使用时,应尽量选择成分简单的洁肤用品。杨健强调,婴幼儿早期尽量少用含有强效杀菌功能的洁肤用品,除了避免刺激宝宝的皮肤或引起过敏之外,过度除菌对孩子来说未必就是好事。一岁以内的孩子若生活在过度清洁的环境里,反而对于锻炼和建立孩子身体正常免疫反应不利。

选无刺激的产品给BB润肤

面对宝宝皮肤干燥,许多家长会问:宝宝还那么小,可以用润肤品吗?杨健表示,父母可以在宝宝沐浴后适量使用婴儿润肤霜或者保湿霜,特别是皮肤容易干燥的宝宝是一定要使用润肤产品的。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儿童护肤品种类很多,家长选购时不一定追求价格昂贵的,要根据宝宝的皮肤做选择。应选择不含香料和色素、无刺激并且保湿效果好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家长为了追求天然无害,会使用橄榄油等可食用的油类来为宝宝润肤。民间确有这样的做法,也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是最佳的护肤用品,因为橄榄油等始终和皮肤脂质成分不一致,研究证明补充皮肤流失的脂质成分护肤效果会更好。杨健表示,最好的选择还是针对婴幼儿研发的医用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