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男生女和什么有关系

生男生女和什么有关系

自从知道怀孕的第一天起,准爸妈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究竟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那么究竟生男生女和什么有关系?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生男生女和什么有关系

1.生男生女和遗传有关

若男方家兄弟多于姊妹,则生男的概率大,比例越大,概率越大,反之,姊妹多于弟兄,则生女多于生男。因为生男生女由男方决定,所以主要观察男方家族。

2.生男生女和性格有关

男方的性格,凡不修边幅,性格粗放,不爱家务的男人多半生男。若男人喜欢清洁,性格细腻则多半生女。常常发号施令、大权在握的女强人妈妈更容易生男孩, 因为她们的男性荷尔蒙较强。而性格文静温顺的妈妈则相对更多的生女孩。妈妈支配欲高强,则卵子内的男性荷尔蒙偏高,善于接纳精子中的Y染色体。

3.生男生女和受孕环境有关

受孕环境最主要的指标是女方身体酸碱度,女方提供的受孕环境PH值为强碱性,则生男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反之则生女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4.生男生女和饮食习惯有关

饮食口味大,生男的概率会加大,清淡则生女的机会增多。

5.生男生女和体力劳动有关

女性体力劳动强度小,生男机会增多,强度大则生女的机会增多。因此,结婚后一段时间以后生孩子,如果经常是妻子做饭,那么会消减男方对生男生女的主导作用。饮食和体力的消耗不断改变了女方的身体酸碱度,影响受孕环境,也同样影响男方身体酸碱度,影响男性精子的产生,因此这是非常重要的。

6.生男生女由Y染色体决定

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基因型,男性的是X与Y基因型。Y精子和卵子结合是男孩,反之,就是女孩。结合的概率自然是随机的,但是,但仍有一定的规律可循。虽然说生男生女是由Y精子说了算,不过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7.生男生女和女性体内的酸碱性有关系

我们知道,女性在安全期的时候,子宫颈部的乳状物会较为黏稠,并且呈酸性;排卵期时乳状物较为稀薄,偏碱性,这样精子才能顺利通过。不过,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会依然偏酸性,这时候同房,X精子还能勉强通过,而Y精子则会中途夭折,这时候生女孩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了。

怎样判断生男生女

一、身体法

1. 准妈妈肚子小生男;肚子尖也是男。

2. 怀孕后孕妇脚不肿,到了孕后期稍稍肿的话可判断会生男孩。

3. 除了腹部准妈妈其他部位没有发胖是男孩,不然则是女孩。

4. 孕妇肚子成上凸形状者,容易生男孩;成圆形状者,易生女孩。

5. 准妈妈怀孕后肚脐以上妊娠线直、细,直达两乳间为男,反之女。

6. 孕后准妈妈乳晕大、乳头不黑生男;孕后孕妇乳房没有变化生男孩。

二、计算法

1.口诀计算法

以四十九作为基数,加上妇人受胎的月份,减去受胎时的岁数,得出的单数或是偶数,单数生男孩,双数生女孩。

2.基数计算法

基数49(不变)+怀孩子时的农历月份 怀孩子时母亲的虚岁年龄+19(不变)得出结果,如果结果是双数则是女孩,若结果是单数则是男孩。

3.年龄计算法

怀孕时父亲的年龄+母亲的年龄+怀孕的月份数(皆言实岁)三者之和,除以3,结果取整数,单数是男孩,双数或零是女孩。

三、清宫表

民间流传着清宫表生男生女超准,妈妈们不妨试试看。清宫表以女性为准,年龄以受孕时的虚岁计,即当时的周岁再加一岁,列于表的竖列(从18到45岁),受孕月份以农历月份计算,排于表的横行(从1月到12月)。母亲虚龄与受孕月份的交叉处即显示为胎儿的性别,以达到预测胎儿性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