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

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

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后,母乳已经跟不上他(她)的营养了,这时候就该断奶了,断奶无论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个痛苦的历程,可是又不能不断,那么怎么断奶宝宝才不会哭闹?

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

1、因时制宜

因时制宜的意思是让妈妈们选对时间为宝宝断奶,普遍儿科专家认为,最佳的断奶在宝宝出生八个月后,断奶过早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与情绪。

2、自然过渡

给宝宝断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要逐步进行的。我们在决定为宝宝断奶之后,不妨采取逐渐减少喂奶次数与分量的方式去断奶,让宝宝慢慢习惯离开母乳。

3、酌量增加辅食

宝宝断奶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系列不适宜状况,其中最重要的是胃口问题,为了帮助宝宝断奶与顾及到他的营养,妈妈们要酌量为宝宝添加辅食,尽可能变换做出多种口味与口感的辅食给宝宝食用,引起他的食欲,当宝宝吃得开心,就会减少哭闹了。

4、采取科学的断奶方法

从10个月起,每天先给宝宝减掉一顿奶,离乳食品的量相应加大。过一周左右,如果妈妈感到乳房不太发胀,宝宝消化和吸收的情况也很好,可再减去一顿奶,并加大离乳食品的量,逐渐断奶。

减奶最好先减去白天喂的那顿,因为白天有很多吸引宝宝的事情,他不会特别在意妈妈。但在清晨和晚间,宝宝会非常依恋妈妈,需要从吃奶中获得慰藉。断掉白天那顿奶后再逐渐停止夜间喂奶、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

5、好好安抚宝宝情绪

断奶期间,妈妈要格外关心和照顾宝宝,花较多的时间来陪伴他,以抚慰宝宝的不安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