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气色不好的原因

女人气色不好的原因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经常忙于工作或者经常熬夜,甚至节食,长期下来导致自己出现气色不好的情况,你知道女人气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气色不好多吃什么食物呢?不清楚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女人气色不好,如果不是生病造成的话一般来讲可能就是平时工作太过劳累、内分泌失调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平时多注意休息,可以在长时间工作之后给自己一个短暂的休假。或者可以服用一些保健养生的保健品,或者食补的方法也可以,都是对内分泌调节有好处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作息,这样气色才会快速恢复的。

女人身体出现这些特征,容易导致自己出现气色不好的情况

看睡眠

成人如果像孩子一样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很足;而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人都是血亏。

看运动

运动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的状况,气血就不足,而那些运动后精力充沛、浑身轻松的人就很好。

看指甲

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说明人体内寒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

女人出现气色不好的情况,这些食物要多吃

山药栗子猪肚煲

【主料】鲜山药500克、栗子50克、猪肚1个。

【配料】生姜、料酒、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鲜山药去皮,洗净,切块待用。

(2)栗子去皮洗净待用。

(3)猪肚用面粉或精盐反复搓洗数遍后,用水洗净切块,加姜、酒、清水适量,煲至八成熟后,加山药、栗子煲熟,加适量精盐即可。

黑糯米粥

【主料】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

【配料】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大枣洗净待用。

(2)桂圆去皮洗净待用。

(3)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女人日常多吃这些食物,预防自己气色不好,还能排毒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是由于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地瓜

地瓜富含抗氧化的维他命C、胡萝卜素、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则具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所以地瓜堪称排毒效果最佳的食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