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生小孩之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女人生小孩之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女人真的是很伟大的,因为她们最在乎的其中之一,那就是自己的身材!当女人生完孩子之后,乳房就会下垂,这让她们很惶恐啊!那么女人生小孩之后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乳房下垂是指乳房在合理情形下,尤其是年轻的妇女,乳头的水平位置是在乳房下皱襞之上,若掉在其下即是所谓的乳房下垂。下垂得越严峻,就掉得越低。

一般在哺乳停止后,因为激素水平的减低,乳腺泡管、腺体和脂肪组织都会发生萎缩,而皮肤及支撑组织却相应较多,所以就会造成乳房下垂。

女性在哺乳期后发生的乳房下垂[1] ,其下垂程度和妊娠、哺乳的次数有关,这主要是因为哺乳期后,女性乳房内腺泡萎缩,原间质中的纤维结缔组织由于在妊娠末期和哺乳期被乳汁充盈而延伸、拉长,这种情况在停止哺乳后,纤维结缔组织回缩不全,相对延长,所以,会使乳房松弛而下垂。

女人生小孩之后乳房下垂怎么办呢?

吃饭时要保证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来供给胸部足够的营养,以及维持平衡的激素水平,能让胸部饱满坚挺。

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水太热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乳房的软组织越来越松弛。洗澡时的水温以37摄氏度为宜;不要用直流水冲两个肩膀部位的韧带。

每天取仰卧位,用左手撑托住左侧乳房底部,同时用右手掌与左手相对用力,向乳头方向合力推托2030次,然后用相同方法按摩右侧乳房。

对乳房已经下垂的女性,多做扩胸动作也有帮助。

很多的女性因为在喂孩子的时候感觉非常的不方便,所以就不会穿内衣了,这样就会导致乳房出现下垂的情况的,在生活中应该选择正确的哺乳内衣,穿上内衣之后,乳房就会有支撑了,并且还能够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乳汁的分泌。

在喂养孩子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哺乳姿势,两个乳房一定要交替着喂孩子,这样才可以让乳房大小看起来是一样的,在喂奶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不然容易出现乳腺炎的情况的,每次喂完孩子之后,应该用手轻轻地托起乳房进行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