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婴儿辅食土豆泥的做法

婴儿辅食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泥可是婴儿必备辅食之一,婴儿吃土豆泥的好处多多,土豆泥也有很多种做法,家长们可以单独将土豆蒸熟后压制成泥做成传统的土豆泥,也可以在土豆泥中,加入一些其它的食材,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土豆泥的做法吧。

什么是土豆泥

土豆泥的主要原料是土豆,土豆富含蛋白质,含量甚至优于大豆,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和磷的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总体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土豆泥

适合年龄:6~9个月

原料:土豆200克

做法:

土豆洗净去皮,切片。

将土豆放在锅中用水熬软,捞出。

趁热将土豆片捣烂。

用准备好的高汤1杯将马铃薯泥调稀,至黏稠状即可。

营养提示: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

苹果土豆泥

原料:土豆泥1勺、苹果泥2勺

TIPS:还可以把将苹果换成香蕉、胡萝卜,只要适当的搭配都很有营养,但前提是这些水果之前已经单个尝试,无过敏反应。

土豆浓汤

原料: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西红柿1个、肉汤一碗

做法:

1.土豆、西红柿和胡萝卜切成小丁。

2.锅中放入肉汤,肉需要切成小碎屑,将切丁的材料放入锅中煮至熟烂。

3.用料理机拌匀成浓稠糊状。

火腿土豆泥

材料:土豆100克,熟瘦火腿10克,黄油2克。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烂,用汤匙捣成泥状。

(2)将火腿去皮,去肥肉,切碎。

(3)把土豆泥盛入小盘内,加入火腿末,搅拌均匀后用小勺喂食。

适合人群:适宜79个月宝宝食用。

温馨提示:火腿要切成极细的碎末,方可食用。

果味土豆沙拉

原料:土豆1/2个、西兰花一朵、香蕉少许、苹果少许、牛油果少许、牛奶、(熟)三文鱼2-3片

做法:

1.将土豆西兰花煮熟后,切成小碎块;

2.苹果切成小丁、三文鱼蒸熟切小块备用;

3.牛奶牛油果香蕉用料理机搅打成牛油果香蕉奶昔,牛奶必须是宝宝的奶粉泡,太小不能喝鲜牛奶!注意!

4.全部食材混合后淋上牛油果香蕉奶昔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