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食物容易引起流产

什么食物容易引起流产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前几个月身体是非常娇弱的,这几个月最好是保胎为主,在饮食上就要注意一些,很多的食物因为女性身体原因,吃了之后很容易引起流产,对女人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什么食物容易引起流产呢?

1、薏米

这种食材可入药也可以入菜。对怀孕的妈妈来说,薏米会刺激子宫平滑肌导致子宫收缩而流产。

2、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益母草

益母草用对了就有调节生理期不顺的功效,但如果是在怀孕期间使用的话,就会刺激子宫宫缩增强诱发流产。

4、苦杏仁

苦杏仁中含有有毒物质,孕妇应禁食。

可以补充干果类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留意不能吃这样的食物。

5、山楂

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6、芦荟

芦荟能美容,相信女性朋友都有所了解。或许你不知道,芦荟本身是有一定毒素的,孕妇服用了相关类的茶农,易造成出血的情况,易使女性出现贫血和流产。

7、桂圆

味甘性温,归心、脾经。孕妇产前体内多有内热,不宜食用温热性食品,因为热性食物容易助热生火,使人体内热加重,变生热性疾病,有碍机体聚血养胎。

8、黑木耳

木耳一般来说有滋养益胃的功效,也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喜欢的食材,但如果孕妇食用的话,就容易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并且稳固性也会降低,易造成流产。

9、螃蟹

味咸性寒,可清热,散淤血,通经络,续筋接骨,利湿退黄,解漆毒。特别是蟹爪,《别录》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堕胎的记载,因此,妇女在怀孕期间,切勿食用。

10、咖啡

女人适量的喝咖啡对女性健康有益的,不过孕妇刚怀孕时候喝太多的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几率,所以一定要控制喝咖啡的量,每天一杯咖啡就是比较合适的,当然如果你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