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量增多是怎么回事要

月经量增多是怎么回事要

每个女人每个月的月经量都是差不多在一个量之间,所以说月经量过少,或者是月经量太多这都是不正常的!那么月经量增多是怎么回事呢?

月经量突然增多的原因?

1、由于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长期刺激子宫内膜使其增生超过正常厚度,因此脱落时出血量增多,如无排卵性功能性子宫出血。

2、很多女心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过多的注意,不洁净的性生活很容易导致受到感染,或者是子宫环上的不正确,容易引起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会明显增多,之后还可能会往往伴随着月经后淋漓出血的一些其他的情况,因此平时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和性生活卫生才能够有所保障。

3、月经量多也可能是血液病的征兆。由于月经也和其他人体出血现象一样要受到自身凝血系统的调控。因此,一旦凝血系统发生异常,就会导致月经量增多。

4、月经量多可能是由于炎症引发的,这里说的炎症是指妇科类的炎症,可能是阴道炎、盆腔炎或者是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月经量过多,因为这些妇科疾病都会让局部的血管变得非常的脆弱,在月经到来的时候才会出现血多不容易凝止,这也就引发了月经量大而且月经期比较长。

5、气候及季节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情绪紧张、过度疲劳、饮食不当等,有时也会引起月经过多。

在中医中,月经量变多也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

血热:这一型的女性属于阳性体质,平时爱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时心情郁闷,以致肝郁化火;有的思虑过度,以致心阴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为感受到外界的热邪,热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经过多。

气虚:这一型的女性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寒凉的食物,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

血瘀:女性有小产,人工流产的病史,其体内比较容易积聚瘀血。有的是因为长期心情郁闷,导致体内瘀血停聚。若瘀血不去,则新血就不能在经络中正常运行,以致于月经会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