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的宝宝比剖腹产更聪明吗

顺产的宝宝比剖腹产更聪明吗

现在之所以大部分产妇都想要选择顺产的原因,就是因为民间流传着顺产的宝宝比剖腹产更聪明,那么究竟顺产的宝宝真的被剖腹产的宝宝聪明么?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顺产的宝宝比剖腹产的聪明吗

宝宝聪明不聪明跟分娩方式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因为孩子是否聪明,不仅受先天因素的影响,后天影响的因素更大。

只能说助产方式可能会对聪明不聪明产生影响,而这也主要是机械外力对胎儿大脑产生作用而引发的,所谓的助产方式包括:头吸引、牵引、产钳。这些东西会给胎儿头部造成打击(物理压迫、缺氧),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继而导致智商受损。而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可能会用到助产方式,所以宝宝是否聪明,分娩方式不是一个衡量标准。

而在其他方面,对宝宝来说顺产较好一些。因为阴道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在产程中,经过产道的挤压,胎儿呼吸道内的液体大部分排出,有利于出生后开始建立呼吸循环。而剖腹产的新生儿,呼吸道内往往有液体潴留,故发生窒息,呼吸系统合并症的机会更多。

而且剖腹产是一种手术,会给产妇带来一定的损害。例如麻醉意外、术中或术后出血,手术中膀胱、输尿管、肠管的损伤,术后感染如腹膜炎、败血症等。剖腹产产后出血率较高,产褥感染率为阴道分娩的10~20倍,产妇死亡率为阴道产的5倍。所以分娩方式能选顺产是最好,若身体不适合顺产再应选择剖腹产。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疼

专家指出,从疼痛的角度来说,肯定是顺产比较疼。但是,如果,从长远来看,剖腹产是会更疼的,因为,剖腹产在产后的一个愈合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因此,疼痛也是比较久的。

对于选择顺产分娩的女性,它主要的疼痛就是在分娩的那几个小时的。在分娩前需要忍受10个小时的疼痛,然后的就是在胎儿分娩出的那么2个小时。在分娩之后,疼痛就会很少了。在产后的一个恢复也是比较快的,只要在产后注意护理好阴道的地方。

而剖腹产是要进行手术的,因为,手术要进行麻醉的,在分娩的那个时间,准妈妈们是感觉不到分娩的疼痛的,但是,在分娩之后,麻醉过后,就会感觉到伤口的疼痛了,而剖腹产在产后的一个恢复时间是比较长的,需要忍受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疼痛的。因此,剖腹产也不是疼痛的。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在能正常顺产的情况下,建议孕妈妈还是选择顺产这种方式,而在某些特殊不能顺产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剖腹产,这时剖腹产对孕妇来说反而更安全。所以,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应视情况而定,看孕妇自身身体情况的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