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了蚊子产卵的水会怎样

喝了蚊子产卵的水会怎样

蚊子是我们深恶痛绝的东西,但是夏天还没到蚊子就来了,蚊子是非常不干净的,它们会碰触到我们的饮食。那么蚊子会悄悄地在我们喝的水杯里下蛋吗?真相让人大吃一惊!

问:蚊子会悄悄地在我们喝的水杯里产卵吗?

我在桌上放杯水,等凉了再喝,过程中有好几次有只蚊子在水杯上面徘徊。然后有只蚊子像蜻蜓点水般,把屁股在水杯里的水上面点一下。它是在产卵吗?如果是那我们倒在水杯里的水,如果有一会没喝,是不是就会有蚊子偷偷在水里下蛋?

答案是会的!

故事开始于我小时候,有一天忽然发现桌子上喝了一半水的一次性水杯里有一个会动的黑点,然后好奇心很重的我就把它拿到了书房准备观察它。

第一次蜕皮后变成了一个虾一样的小东西,一伸一缩的运动,保持这一状态好几天。

第二次蜕皮后变成一条黑色的虾,大了挺多的,然后我怕它变成什么怪兽,我就把杯子口封起来了,同时又怕它憋死还戳了几个洞╭╮

好!第三次蜕皮变成了一颗黑色的腰果,不会动了,我一度以为是憋死了后被水泡发了

接下来我每天早上都去看望它,直到有一天我看见杯子里多了只蚊子,然后我就把它嫩死了。

网友的回答:

我不知道,因为并没有连续观察。只陈述事实。

我只知道,有一次倒了水没盖盖晾了一天,晚上回去前想起来,喝了几口,盖严(硅胶盖有透气口,但肯定蚊子进不去)后走人。之后几天没动过杯子,出去玩。回来以后,准备喝水。一打开盖子,一只健壮的蚊子从杯中飞出,我愣了好久

而且蚊子不仅可能在杯子里下蛋,如果你在床上吃东西留下食物残渣,它都能在你的床上下蛋顺便没准还能坐月子。这个食物链底端的生物有着最为旺盛的生命力。所以你知道灭蚊有多重要了吧。

灭蚊子最有效的方法:

1.密封所有食物

众所周知,蚊子喜欢食物,不管是生的或熟的,那么我们就将所有的水果和蔬菜放入冰箱,将面包装入袋子中封好、将饼干置入密闭的饼干盒中,这样就切断了吸引它们的源头。

2.将要解冻的食物放入微波炉

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将需解冻的食物直接放到厨房的柜台上,这样非常容易招蚊子,从而滋生更多病菌。因此当你需要解冻食物的时候,用微波炉就可以避免招来蚊子,而且解冻速度更快,节约时间。

3.勤于做清洁,杜绝一时懒惰

饭后,碗筷不要直接丢入水槽便了事,因为未洗净的牛奶杯或者粘有面酱的盘子会招来更多蚊子,一定要及时的清洗。当然,也不要忘记清洗溅洒在桌子和炉台上的菜屑,因为蚊子不管食物在什么地方,只要有就会附着其上。

4.清理排水槽

阴暗潮湿的厨房水槽也是蚊虫很喜欢的地方之一,特别是用久了的排水口会堆积很多污垢,非常恶心,这对于蚊子来说简直就是天堂。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有效地去除这些恶心的污垢,防止蚊子呢?放入一片柠檬,再滴上几滴菜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