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食欲不振嗜睡呕吐

宝宝食欲不振嗜睡呕吐

宝宝不爱吃饭,胃口不好,一吃东西就恶心想吐,还特别喜欢睡觉,妈妈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大意,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就医检查,今天,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吧。

宝宝消化功能降低

1、季节影响夏天天气热,较多血液流向体表调节体温,内脏器官的血液供应自然就减少了,从而影响了胃酸的分泌,导致消化功能减低,出现食欲不振。这些多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妈妈们不必担心。

2、休息睡眠不好宝宝睡眠不好,神经中枢处于紧张状态,体内某些内分泌腺体的活动水平也有改变,这些都会影响到胃肠道的活动。

3、疾病和微量元素缺乏宝宝可能因为身体不舒服、口腔疾病、缺锌等导致食欲不振。

4、不良习惯和饮食安排平时已养成吃零食习惯,对吃饭感到没有滋味。点心的给予方式不适当,用餐的时间不规律,饭前饮用过多的牛奶、果汁等饮料,都会让宝宝吃饭的时候食欲不振。

小孩食欲不振呕吐,是属于肠胃性的疾病,可能是由于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过夜的食物,生冷的食物而导致的。如果排除是由于肠胃疾病而导致的,也可以考虑是不是身体的其他炎症而引起的,比如咽喉炎,肺炎,急性呼吸道炎症,这些炎症也会表现为恶心呕吐。

宝宝的表现症状,如果出现呕吐为喷射状,很可能是因为孩子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说脑炎,脑膜炎,神经系统炎症,都是会引起颅内感染,导致颅内的肿瘤,颅内血压增高,从而出现喷射状的呕吐,不过这种症状是比较少见的。

小孩呼吸道感染,也同样会导致小孩食欲不振呕吐,除此之外,还有肝炎,胰腺炎,也同样会导致这样的症状,所以宝宝出现了食欲不振呕吐,不要只是从肠胃方面分析,必须要严谨的进行对待,及时进行治疗。

孩子出现了食欲不振呕吐的症状,应该先带孩子去医院做相关方面的检查,在治疗的同时,应该注重日常的饮食,饮食一定要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应该避免吃一些辛辣性的食物。

孩子厌食呕吐日常预防:

1、家长不要太溺爱孩子,要克制孩子吃零食,三餐要有规律,到了吃饭的点,就一定要让他坐好,告诉他现在要吃饭。

2、饮食不要太油腻,不要大鱼大肉。

3、生冷的东西不要吃。冷东西也容易伤胃。

4、饮食要多样化,不要偏食和挑食。

5、管教孩子的时候要循循善诱,不要打骂、不要粗暴,因为打骂粗暴的话,让孩子心里会有压力,也容易引起厌食。

孩子厌食呕吐的调护:

1、中医有一个术语,就是孩子的胃以喜为补,就是他喜欢吃什么就是给他做什么饭,慢慢就补养好了,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所需,给他一些特别香可口的食物,厌食症慢慢就好了。

2、还有就是给他多次芝麻饼。芝麻饼吃起来非常香甜、可口。做的时候里面可以放盐,也可以放少许的糖,吃起来还很脆,有点像锅巴那种感觉。孩子爱吃。这个饼可以当零食来吃,孩子越吃这种饼,食欲就越好,越喜欢吃正餐,相互之间不影响。

3、多做一些运动,因为现在小孩普遍缺乏运动。运动后有愉快的心情,少给孩子学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