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脾气大是什么原因

男人脾气大是什么原因

脾气暴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无论男人女人都会有脾气暴躁的时候,但是经常脾气暴躁就说明有问题了,那么你知道男人脾气大的原因是什么吗?男人脾气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脾气暴躁的原因

过多压力

压力是男人坏脾气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在压力状态下,男人会处于一种战斗状态,身体中有一种叫做儿茶酚胺的物质会更多,这种物质的本意就是增加人的战斗力。

现在过多的儿茶酚胺则会造成血中毒素增加,从而损伤肝细胞。

这也就是中医说的怒伤肝。可以让他:K歌放松。下班了集体去KTV唱歌是最好的放松,而摇滚是最补肝的曲风,可以使得肝经调达、气机通畅,达到补肝健肾的功效,是有效的针对怒伤肝的急救措施。

同样可以达到补肝功效的方式还有泡温泉和运动。

经常失眠

英国一项名为梦想:在7/24社会中的睡眠的调查发现,大约50%的坏脾气老板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们承认会因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劳而对同事大喊大叫,对下属无情斥责。

普通员工也一样,因为睡眠不足,有39%的人会脾气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错。对于其中的科学依据,科学家做出了解释。

如果两天两夜不睡觉,我们大脑就会重启,控制中枢从平时的冷静理智的控制区转向紧急状态的控制区,这个控制区让人的行为变成战斗逃跑模式,导致急躁。

中午小睡解决睡眠问题造成的坏脾气,唯一方法就是睡一觉。比如在中午的时候打个小盹,比较奢侈的方式是为他的午休开个钟点房。

嗜肉

肉食使人情绪暴躁有三个原因:首先肉类中的动物蛋白会使大脑中的色氨酸含量减少,而导致人的情绪急躁,有侵略、好斗的倾向;

肉中含有的大量饱和脂肪酸会让血压升高,血压升高是情绪不稳的重要诱因之一;肉类会导致钙离子含量下降,血液中的钙是情绪的降温剂,钙离子的减少增加了暴躁易怒的几率。

可以让他每天一餐素食,蔬菜水果帮女人美容养颜,对男人则能减少他们的坏脾气,这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一种血清素,多吃可以让人变得心绪平和。

多吃粗粮糙米,维生素B1是人类神经的解毒剂,掌管着情绪的稳定性,一旦缺乏,脾气就会变得暴躁。

维生素B12则管理着神经系统的完整性,并通过神经系统决定着人的脾气是好还是坏。

精粮细米中的B族维生素比较少,而粗粮糙米(比如燕麦、小米、玉米、苦荞、全麦)中B族维生素则非常丰富。

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的名声已经够臭了,最近英国科学家又在这个坏名声上踩了一脚。

他们将男性试验者分为两组,一组补充真正均衡、营养的饮食,一组只给炸薯条和鸡肉汉堡,一年后,发现只吃炸薯条和鸡肉汉堡的那组男生变得坏脾气、而且暴力。

科学家发现,这和一种叫做-3 的脂肪酸有关,长期吃垃圾食品的人大脑中会缺少这种脂肪酸,从而使大脑失去灵活性,控制情绪的能力受损,导致增加暴力倾向。

吃鱼肉汉堡,如果某一餐你不得不选择快餐,那就吃鱼肉汉堡吧。

深海鱼类(比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3 ,这可是扞卫好好先生形象的卫兵。

不吃早餐除了影响消化,对男人们来说,还会让脾气变得糟糕。

美国科学研究发现,不吃早餐让男人的情绪和视觉空间记忆变差,但对女人则没有影响,科学家认为这和不吃早餐造成的大脑能量供应不良有关。

早餐吃块巧克力,营养学专家建议,早餐要吃的像皇帝一样,以全麦、糙米等未精制谷类为主,辅以肉类、蔬菜、水果,不但营养均衡,且要热量足够。

这样血糖会缓慢上升,保持一上午的能量供应,而且还能补充多种维生素。

不过,早餐桌上最好有巧克力或者热可可,巧克力能够很快补充大脑的能量供应,还含有增加幸福感的物质,让坏脾气消失。

缺少雄性激素

除了女人之外,男人同样经历激素分泌的变化。

雄性激素在二三十岁时分泌最为旺盛, 之后逐渐减少。

法国学者对20岁~60岁男性的研究发现,在这四十年内,男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减少了1/4。

当雄性激素减少时,跟女人一样,男人也有更年期问题,在他们的早更症状中,情绪波动、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见的。

久坐、长途开车、紧身裤,会使阴囊与睾丸紧贴身体,增加睾丸局部的温度,妨碍静脉血液回流,有碍性激素分泌。

所以应该穿宽松的衣裤,坐了2小时后要站起来活动,自由呼吸。

男人脾气暴躁的面相特征

1、脸薄无肉,颧骨高耸

脸薄无肉,颧骨高耸的男人内心一般比较刻薄,少恩无义,性格暴烈。这样的男人也最好不要招惹,否则很容易被他记恨,并对你施以报复,而且手段很毒。

2、命宫有悬针纹

面相中将两眉之间的部位称为命宫,假如在命宫中间处有一条深深的纵向直纹便称为悬针纹。

有此面相特征的男人非常大男人主义,为人现实,重视金钱,做事执着,性格固执,不肯听取别人的意见,特别是女人的建议更是不当回事。其人脾气很暴躁,稍不顺心便会大发脾气,有时甚至会对女人大打出手。

3、印堂狭窄

两眉之间的空白部位也称为印堂,印堂生得过于狭窄的男人心胸也很狭窄,目前短浅,非常看重眼前利益,而且脾气火爆,很喜欢发火。假如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最好不要招惹。

4、眉毛杂乱逆生

眉毛杂乱逆生的人,性格火爆,冲动易怒,而且容易是非不分,做事情不讲道理,只要不顺他的心意便会大发雷霆。

5、眼突睛露

有这种面相特征的男人,脾气也很暴躁,而且在生气的时候眼睛几乎要跳出眼眶一样非常狰狞,暴力倾向严重,为一点小事都容易大打出手。

6、四白眼

所谓四白眼就是瞳孔四周都能看见眼白,有这种面相特征的男人极有暴力倾向,心计不善,不满现状,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

7、鼻梁起节

鼻梁起节是指鼻梁处有一块向外突出明显的骨头,象一个节一样。有这类面相特征的男人个性古怪,脾气暴躁,不好相处。

哪怕是无意中得罪了她,而且又诚心向其道歉,也会不依不饶。最好的办法就是敬而远之,也不要与其有任何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