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掉头发的原因

女生掉头发的原因

很多女生在梳头的时候会遇到掉头发的苦恼,而且会掉很多,那么女生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这方面的知识,一起看看吧。

女生掉头发的原因

辫子扎得太紧或者向后梳头发

这个原因可能跟女人的关系更大,但即使是男人,也应该知道把辫子扎得太紧(如非洲发绺或者玉米编发)或者向后梳发(如梳成马尾辫)会导致脱发或者如医学上讲的牵引性脱发。

这是由于长期的拉紧头发,会导致头发逐渐脱落,尤其是在发际线处。

过度的减肥节食

女孩子由于饮食问题会过度的减肥,因此这样就会导致头发脱落的,因此我们一定要给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不能盲目的去进行减肥的。

精神压力导致

随着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那么每一个人都会面对这样那样的压力,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放松去生活。

维生素/矿物质不足

无论是由于快速节食,营养不均衡还是一些遗传的或生理缺陷引起的某些营养物不足,均会导致脱发。头发脱落通常是由于缺铁引起的。

饮食原因

动物类食品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东西会造成发质干;吃得太甜,会使细菌繁殖加快。这都会直接或间接地伤害头发,时间一长,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用脑过度

大脑是血液的集中部,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掉头发吃什么好呢

1、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以用来治疗脱发的有: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2、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3、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