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女人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现在正是夏天,我们调理身体养生保健是应该要对应季节进行的,补气血也是如此,才有助于取得理想的效果。夏季女性进补应从调养入手,保持身体内外平衡、气血通畅,再根据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进补。

进补要因人而异。进补要做到事半功倍,就应该选对产品,在加上适当的食疗进步,就可以保持女性健康活力的状态和年轻的状态。下面小编就来分享一些可以调理女人气血不足的食疗好方法。

一、当归红枣排骨

原料: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

做法:排骨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变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众所周知,红枣中的含有的钙和铁元素是较为丰富的,对补气补血和防治骨质疏松有很大的帮助。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

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研究表明,大枣多糖能显著提高免疫抑制小鼠免疫功能,能显著促进气血双虚大、小鼠模型血象的恢复,升高血清中促进造血及兴奋免疫相关细胞因子的水平,

改善胸腺、脾脏组织的组织形态、超微结构和能量代谢水平,使胸腺、脾脏、骨髓中兴奋造血与免疫的细胞因子基因表达上调、抑制免疫等的细胞因子基因表达下调。大枣多糖有好的补气生血作用。

另外,红枣的功效与作用还不止这些,还有很多涉及我们养生保健的很多方面,大家都是可以借用的。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红枣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癜等症有较好疗效。

二、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

功效:莲子桂圆汤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常见,对于补气养血是有很好帮助的一款饮食。莲子桂圆汤具有补心血、健脾胃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桂圆有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所以桂圆适宜神经性或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食用。

莲子桂圆汤

三、杞子红枣煲鸡蛋

原料: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

做法:三样食材一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

功效:从杞子红枣煲鸡蛋的原料当中就可以看的出来,这的确是款非常适合人们补气血的食物。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疗贫血症,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调理。

四、黄豆雪梨猪脚汤

原料:雪梨1个、大豆50克、猪脚半只、姜片3片、盐。

做法:猪脚加入姜片飞水去异味,分成块,加入去核切块的雪梨、大豆和一块姜,加足清水煮到滚开盖维持旺火继续沸煮15分钟转慢火再煲1个小时,汤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功效:梨的水分很充足,尤其是在夏天来讲多吃梨是有好处的,而经常喝梨汤的好处更多。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用雪梨来做汤,更可以祛咳润肺,清心美肤。雪梨大豆猪手汤,对于光滑皮肤、缓解声沙、口干有明显的效果,还能降血压和滋养清热。

木瓜银耳汤

五、木瓜银耳汤

原料:银耳、木瓜、红枣、冰糖。

做法: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

功效:清甜滋润,银耳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

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气血不足这一症状都不是特别的关注和重视,认为气血不足多是因为没有休息好或是没有吃好而引起的,其实气血不足不是一下子出现的,是长时间的积累而形成,所以一经发现要赶快调养身体,5款食疗方助于我们很好的补气养赶快,平时经常的吃一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