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红酒吃什么菜最好

喝红酒吃什么菜最好

红酒是非常有情调的一款酒,很受消费者喜欢。对于很多人来说红酒的口感好,为此不要少人都比较青睐红酒。有酒的话菜肯定也是不能少的,那么喝红酒吃什么菜最好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红酒与食物搭配

关于喝红酒吃什么菜,最基本的一个原则就是红酒和食物要相辅相成,也就是说,二者搭配后,红酒的口味不能遮盖食物的味道,食物的味道也不能遮盖红酒的味道,二者中任何一个的气味太过浓烈都会破坏这顿精心准备的美食盛宴。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是关于红酒搭配的一个最有名的说法,根据这个说法,我们在喝红酒的时候搭配牛、羊、猪肉、鸡肉等食物都可以的。

如果你选择的是口味较清淡的红酒,那搭配的食物也应该相对清淡,如淡味海鲜、鱼子酱、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贝类、清蒸豆腐、刺身、生蚝、寿司、白灼虾、奶酪、淡味饼干等。

反之,如果你喜欢口味较厚重的红酒,则可以搭配烧鸭、烧鹅、羊扒、香肠、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牛仔扒、铁板烧鸡等。

喝红酒配什么菜

1.清淡的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淡味海鲜、鱼子酱、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贝类、清蒸豆腐、刺身、生蚝、寿司、清蒸海鲜、白灼虾、奶酪、淡味饼干等。

2.中浓型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烧鸭、烧鹅、羊扒、香肠、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芝士等。

以上是红酒与食物互不影响的搭配建议。您也可以把一种当作主角,一种当配角。比如某一次就餐的目的是品味珍藏的红酒,则可以让浓郁的红酒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更明显的感受红酒的口味。

3.多能型的葡萄酒

有些葡萄酒在食物搭配方面非常多能,可以搭配各式各样的菜肴,其中就包括蔬菜。这些葡萄酒一般酒体中等,只带少量或完全不带橡木味,酸度中等偏高。

在所有白葡萄酒中,比较多能的有阿尔萨斯的干型雷司令和白皮诺葡萄酒,意大利的灰皮诺、翁布利亚欧维多(Orvieto)、威尼托苏瓦韦(Soave)和托斯卡纳维奈西卡(Vernaccia)。

干型的桃红葡萄酒在配餐方面也极为灵活,几乎可以搭配所有的食物,而且它们的价格一般都不昂贵。可以尝试一下法国普罗旺斯和罗讷河谷丘的桃红、意大利西西里的桃红、西班牙纳瓦拉(Navarra)的桃红以及美国的桃红。

红葡萄酒当中,可以进行多样化配餐的有意大利的基安帝和巴贝拉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和纳瓦拉标注为crianza的葡萄酒,以及法国的博若莱(Beaujolais)红葡萄酒。

最后总结一下蔬菜和葡萄酒配餐方面的要点。其实,在实际生活中,葡萄酒配餐并不是一件多么严肃谨慎的事情,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选择哪一款酒,都是基于自己的习惯和身边现有的酒款。

不过,当你手上有一瓶好酒的时候,那你可以认真思考一下用它来搭配哪种美食最好,这样进餐的时候你就会获得更多的乐趣。

半甜红酒吃什么好

酒友1、甜甜相配,可搭配微甜食物

按照餐酒搭配的原理,葡萄酒里的甜需要和食物里的甜相匹配。但如果葡萄酒只有甜没有酸的话会让口感发腻,影响胃口。

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半甜的酒如果酸度不够,不适合搭配任何食物。如果半甜的葡萄酒拥有足够的酸度适合搭配微甜的食物,比如江浙菜、水果等。

酒友2、通常单喝,可配酸度高、甜度低的甜点

在西式的餐饮中半甜葡萄酒比较少有配菜的机会,通常只是单喝。但是,这种类型的白葡萄酒和比较多辛辣味的印度菜、常带甜味的日本料理甚至有甜味的中式酱料,却反而特别契合。

酒中的甜味让原本清淡的干白葡萄酒更有分量,加上原有的强劲酸味,不仅自身均衡,更可以和许多很有有个性的酱汁,像咖喱、虾酱和沙茶等搭配。

此外酸度高、甜度低的甜点或以水果入菜常带甜味的菜色,都是可以搭配的。

酒友3、甜配甜是原则

甜配甜是原则,但不建议用甜酒和味道较清淡的粤式煲汤配合,因为甜味和酒的香气过重,喧宾夺主。

酒友4、葡萄酒配餐搭配没有绝对

这个问题有点儿笼统。半甜其实范围很大。12克到40克糖。在12克左右喝酒经验比较少的人不容易察觉甜味。但接近40克肯定可以尝出来。所以要看这款酒的具体含糖量。总的来将规律是这样的,越甜的酒就可以越往餐的后半部分放。这也是为什么甜酒是餐后酒。

另外一个就是这酒是红还是白。红葡萄酒偏向猪肉,牛肉和羊肉。而白葡萄酒偏向清爽的食物。从制作方法来将红偏向煎,炸,考类的食物,白的相反。

还有一个规律,如果配中餐的话,半甜的酒更为合适。中餐中的辛辣味比较普遍。甜度高的酒适合辛辣的食物。配合度非常好。而酸度高的就配合咸鲜类的食物会比较好。

喝红酒吃什么的搭配原则

葡萄酒与美食搭配的意义在于二者可以互相提携美味,或葡萄酒加强了美食的特点,或美食展现葡萄酒的香醇风格。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大量的这种相互提携美味,饮料加强美食风味、美食衬显饮料风格的例子。

1、颜色法则

红葡萄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白肉和海鲜是最基本的法则。所谓红肉包括牛羊和野味,鸭肉因为肉质较硬,味道重,也被列为红肉;所谓白肉包括鱼肉和鸡肉等;不过一个例外是,陈年的白色香槟酒,因为香气和口味厚重,反而是搭配野味的上选。

2、香味法则

葡萄酒与菜肴的香味的协调,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考虑。例如西点水果派最好搭配富有新鲜果香的甜白葡萄酒,若要吃海鲜,则需要喝带点柠檬香的干白葡萄酒。

3、酸度法则

酸度高的食物常常会破坏葡萄酒口味上的平衡,不太容易搭配,特别是加了醋的食物,因此与之相配的葡萄酒最好是普通无特性的酒,但酸度高的干白葡萄酒则是海鲜的好搭档。

4、甜度法则

甜酒配甜食,是一般的习惯,所以一般甜点主要搭配贵腐甜白葡萄酒或者是德国冰葡萄酒《葡萄酒商务》全年订价800元。但是甜酒浓厚圆润的口感,也适合搭配浓稠且香滑圆润的菜肴,例如鹅肝或者是奶酪,同时也可配一些含有微甜成分的咸卤味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