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年轻人高血压如何降压最有效

年轻人高血压如何降压最有效

现在社会年轻人的压力普遍的都很大,也因此很多病症现在都年轻化了,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高血压,那么年轻人高血压如何降压最有效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年轻人高血压在如今来说还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由于这一群体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大多都很不规律,加上各方面的压力,换上高血压简直是太正常了。那么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呢?

首先男性同胞们要懂得戒烟戒酒,于烟酒不离的高血压患者来说,戒烟戒酒显得尤为重要。经研究证实,烟酒是造成心血管疾病、恶性高血压的一大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如接触过多接触烟酒,是完全对身体无益的。

其次是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饮食和作息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饮食,在降低血压方面起到了很大的饮食。不过注意不要食用太油腻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仅能降血压,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再次,年轻人如果患上高血压,还要注意经常做有氧运动。尽量保持一个星期3-5次的运动,每次约30-40分钟,或快步行走,或骑脚踏车、或游泳等。注意避免做容易令血压升高的运动,如剧中、角力、划船等。

除却上述所说,年轻人血压高者还要懂得适当调整情绪,不宜有过激的反应,如果是压力过大时,可借助深呼吸来调整状态。如果长期都无法自己调试情绪或状态时,应及时寻求帮助。

如果是高血压比较严重的年轻人,就需要借助药物来缓解了。

具体可概括为以下七点建议:

1.多饮水。水堪称为速效稀释剂。一夜酣睡后的失水、消化食物时消耗的水,都是血液变粘稠的因素。饮水可使血液立刻变稀。但饮水要讲科学,首现在市场上各式各样的降血压茶

2.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3.多食大豆。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能使血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中胆固醇,使血粘稠得以改善。

4.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

5.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脂质代谢。

6.戒除烟酒。

7.消除忧虑,情绪乐观,保持心理健康。

另外,就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有改善血管壁功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和黏附、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药物,以增加血液流速,防止血栓形成。

高血压调理

(一)合理膳食

1、限制钠盐摄入,首先要减少烹调用盐,每人每日食盐以不超过6g为宜。

2、减少膳食脂肪,补充适量蛋白质,多吃素菜和水果,摄入足量的钾、镁、钙。

3、限制饮酒 酒精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患病率呈线性相关,高血压患者应戒酒或严格限制。

(二)减轻体重

体重增高与高血压密切相关,高血压患者体重降低对改善胰岛素抵抗、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左心室肥厚均有益。可通过降低每日热量及盐的摄入,加强体育活动等方法达到。

(三)运动

运动不仅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下降(约6-7mmHg),且对减轻体重、增强体力、降低胰岛素抵抗有利。可根据年龄及身体状况选择慢跑、快步走、太极拳等不同方式。运动频度一般每周3-5次,每次持续20-60分钟。

(四)气功及其他生物行为方法

气功是我国传统的保健方法,通过意念的有道和气息的调整发挥自我调整作用。长期的气锻炼可使血压控制较好、减少降低药量,并可使脑卒中发生率降低。

(五)其他

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减少精神压力和抑郁、戒烟,利用茶疗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塔罗臧降茶就不错,这些对高血压患者均十分重要

年轻人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如果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有高血压症状,需要保持心情舒畅,多与亲近的人沟通交流,多做慢跑、散步、太极拳、内家功、打坐等方式锻炼调理,同时饮食要注意: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提倡素食为主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

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吃钠盐过多是高血压的致病因素

而控制钠盐摄入量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临床试验表明,对高血压病人每日食盐量由原来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戒烟、戒酒

烟、酒是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嗜烟、酒有增加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病的可能,酒还能降低病人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性。因此对高血压病人要求戒烟戒酒,戒酒有困难的人也应限制饮酒。

饮食有节

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科学饮水

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最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