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

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的营养均衡,保健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这其中维生素c是人们每天必需的营养之一!那么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卡姆果

卡姆果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有这样一种水果,不过,你细心看一下自己的精华霜、面膜、爽肤水等护肤品,里面可能就含有卡姆果。这种水果维生素C含量在每100克2800毫克,比橙子柠檬多了56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

2.鲜枣

每100克鲜枣韩综,含有维生素C243毫克。很多挨门人士以为多吃柠檬就可以美白,实际上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100克不到30克。与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相比,少了10倍左右。

3.奇异果

奇异果又名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第三,每100克果子含62毫克,几乎是柑橘的3倍,常吃奇异果能起到防癌抑肿瘤和增强体质的作用。

4.荔枝

每100克荔枝含维生素C70毫克,也比你通常认为的VC神器柠檬含多数倍的维生素C。除了含量较多的维生素C,荔枝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能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5.脐橙

脐橙是大家随时都能在街上或者超市见到的水果,它所含的维C不比柠檬少,肯可以直接食用。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各种橙类水果,一般在饭前吃比较好,对口腔溃疡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本人已亲身试验过的。多吃可以让皮肤也变好,但是吃得过多也会让皮肤变黄。

6.柚子

柚子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般在饭后吃比较好,柚子还能防止便秘,因此能够增强体质。

7.草莓

草莓含有维C不是很多,但是却有很多功效。比如美白、开胃等。

8.葡萄

葡萄所含的维C也不是很高,可以用它来酿酒。葡萄能够抗氧化和美白等。

9.柠檬

柠檬也是富含维C,一般不是直接食用,而是用来泡水喝。很多上班族都用来泡水,能起到让皮肤变白、减少黑色素沉淀和色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做一道菜的点缀,柠檬汁调味等。

10.辣椒

每百克新鲜辣椒维生素C含量即可满足每人每日的需要量,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为了补充维生素C,吃辣椒不能过度烹饪,不要切成特别小一块的辣椒,以防维生素C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