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哮喘病人饮食禁忌

哮喘病人饮食禁忌

有哮喘病的病人平时看上一般无二,但是要犯病的话那也是会造成生命危险的,所以说在各方面都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那么哮喘病人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哮喘急性发作经常与某种食物过敏有关,避免该类食物往往是避免哮喘发作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医生应指导患者制定饮食方案,既避免含过敏原的食物,又能获得足够营养。

对于怀疑食物过敏引起的哮喘发作(尤其是饭后或夜间发作的哮喘),医生应给患者进行食物过敏原检查(应该查IgE,不是IgG)以便确定食物过敏原的种类,有的放矢地采取避免过敏食物后,可减少食物诱发过敏性哮喘的几率。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哮喘病人应该避开的十种食物。

1.肉类

较为常见的包括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鳖肉、鸟肉等。

2.鸡蛋

鸡蛋诱发过敏性疾病的病例不少,其中有少部分表现为过敏性哮喘。专家指出,如果只吃蛋黄不吃蛋清则可降低哮喘发作率,这是因为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致敏原,而蛋黄不含卵蛋白,故很少会引起过敏发生。

3.海产品及水产品

这些食物的致敏原通常耐热,其熟食品也常常诱发过敏性哮喘,特别是食用不新鲜的海产品可使过敏性哮喘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因此,各类海产品及水产品如鱼、虾、蟹、蛤及贝类等,应在新鲜时供人食用。

4.花生

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 主要与这类食物含有较高蛋白质有关,尤其是生吃较易诱发过敏性哮喘。但研究表明,这类食物经加工制成油制品后则很少诱发过敏症状。

因而,这类食物不要生吃,要经过炒、煮或加工后方可食用,以降低过敏性哮喘的发生率。

7、蔬菜

过敏性哮喘发生率很低,偶尔可见食用蘑菇,番茄、辣椒、韭菜、茄子、白菜、大蒜、香椿、蕨菜等诱发哮喘发作,其中以香椿,蕨菜为较多。

8、水果

少数水果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如桃子、苹果、香蕉、草莓、樱桃、椰子等,虽仅为个别情况,但亦应提高警惕。

所以说,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哮喘病人都是尽量不要去接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