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中期感冒对胎儿影响

孕中期感冒对胎儿影响

很多孕妈妈孕中期的时候感冒了,那么孕中期感冒对胎儿影响大吗?此时感冒虽然不像孕早期的时候影响那么大了,但是还是会有影响的。具体内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何种感冒对胎儿有影响?

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妊娠早期(5-14周),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时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

已知与人类有关的流感病毒有300多种,目前已知其中有13种病毒在感染母体后可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出现低能、弱智、各种畸形,早产、流产,甚至死胎。

孕中期感冒对胎儿影响大吗?

其实一旦渡过怀孕初期,感冒带来的影响便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此时的胎儿的心脏发育已经渐稳定,体积也逐渐增大,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几乎减至最少。所以孕中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很大,你可以放心。

但若是严重的感冒,即使在怀孕中期以后,长时间持续高烧且缺乏食欲,便会妨碍子宫内胎儿的发育。到了怀孕末期,咳嗽极端厉害的情形并不多见,但易引起早期破水,甚至造成早产。

不过虽然前面提到那么多令人忧心的情形,但并不表示非把感冒与异常因素联系在一起不可,当你了解了感冒可能产生这些不利的后果之后,你就应该保重你自己。

预防最重要

怀孕期间的妇女应注意休息,加强锻炼,保持强壮的身体,在疾病流行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不接触感冒的病人,家中居室通风换气,保持温、湿度适宜,经常用醋熏蒸房间,保持良好的心境,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一旦患了感冒也不要惊慌失措或乱服药物,更不应对此不加介意,应及时到医院找医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