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参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海参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虽然说海参是一种滋补养生的食品,但是因为它爽滑的口感,还是受到很多人喜爱的,大家都喜欢在饮食中添加海参当成一道菜品!那么海参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

一、葱烧辽参

海参有很多种做法,葱烧却是绝配,而且妙在诱人的葱香,红润馥郁的汤汁和海参微有点弹牙的口感。从中医的角度讲,海参是一种阴寒的食物,因此吃海参一定要用热性佐料去反佐。葱烧辽参会用到大量的葱白,还有姜、料酒等,就是用这些佐料的辛热、温通性质去平衡海参的阴寒、不化。另一方面,大葱能去荤腥等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二、砂锅海参粥

用料:海参、香米/大米、香菇 香葱、盐、香油、姜丝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海参提前泡发处理干净,如若从冰箱取出要进行自然解冻 2、将香米或大米倒入砂锅中,清洗干净,按1:4的米水比例一次性加入足够量的水 3、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煮 4、这个时间清洗香菇切薄片,海参切小段,香葱切粒,姜切丝备用5、待文火熬煮的粥米粒变软时,放入香菇片再熬煮三五分钟 6、然后下入姜丝、海参段7、加入适量盐,盖上锅盖小火煲15分钟左右 8、出锅时撒少许香葱粒,滴香油即可。

三、海参鸡蛋羹

材料:鸡蛋3个,水发海参200克,葱、酱油、芝麻油、水适量。

做法:1、鸡蛋打成蛋液,倒入1:1或1:1.5的清水搅匀。2、蛋液上锅蒸10分钟。3、将海参放入碗中再蒸3分钟。4、撒入葱花、特鲜酱油和芝麻油调味即可。

四、红烧海参

原料:四只水发海参、红绿椒各一个、葱白

两根、水淀粉少许。

做法:1、油热后,下椒条爆炒。2、然后把切好的海参入锅继续翻炒。3、加四海面酱少许翻炒,然后下入葱丝,最后加入调好的水淀粉,加少许盐和味精适量,大火收汁,出锅即可。

吃海参养生是长期坚持的过程。

很多人在坚持吃海参一段时间后,都会反映自己身体明显变好,睡眠质量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提高这些都是长期坚持才有的结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吃海参都要坚持,如果半途而废或者想起来才吃,是不会有什么明显效果的。

海参虽然是好东西,但并不是吃的越多对身体越好,所谓过犹不及正是如此。过度食用海参,一方面有可能造成蛋白质摄入过多而引起身体不适,另一方面,人体每天对于营养的吸收是有一定限度的,吃的太多只会造成营养浪费。营养专家建议,一天一只海参就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