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能改善气色

吃什么能改善气色

一个好的气色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只有气色好了,你整个人才会变得更加有活力,更加青春,才会得到别人的喜爱。如果你年纪轻轻就变得气色很不好,跟黄脸婆没有什么差别,所以你一定要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物,多补充体内的各种能量。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能改善气色吗?

对于女人来说,黄脸婆是最恐怖的词语之一,如今由于压力过大,很多年轻女性都未老先衰,气色不佳。气色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台湾中医师廖千慧建议,常吃红豆、薏仁、绿豆、黑豆、红枣、枸杞6种食物,可调理身体,改善气色。

红豆可补血、消除下肢水肿,适合女性生理期前或熬夜隔天脸色苍白浮肿时吃,可制作红豆粥或在蒸饭时添加适量红豆;富含B族维生素的薏仁,适合肌肤干燥、长粉刺的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的功效,适合容易中暑体质、爱吃烧烤、油炸食物的人。

黑豆则可补肾,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E及异黄酮,适合三高、更年期提前的人食用;富含维生素C、具有补血功能的红枣,适合贫血、健忘、头晕头痛的人;具有抗氧化作用、含丰富胡萝卜素的枸杞,则适合用眼过度、头昏眼花、口干舌燥的人。

肤色暗沉的缘由是肾气短少,阴液亏本。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恰当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数,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归纳收效使面色白皙亮堂。

面容多皱纹的原因是脾胃两虚。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面庞虚胖缘由是阳虚、肾阳短少。海米炒油菜的制法为: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恰当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归纳收效使脸部浮胖阑珊。

面无人色的缘由是气血短少。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恰当,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润泽,蜂蜜补气。

多吃番茄番茄。健康的饮食也是一种美容的方法,您也不要小看番茄的作用,健康的饮食也是会帮助您实现健康的。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最佳改善气血食物:

1、八珍糕:最宜健脾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生活更加不规律,因此脾胃出现的问题更多,调理身体应从脾胃开始。八珍糕原料有人参6克,茯苓、白术、山药、扁豆、芡实、莲子、薏米各100克,粳米面、糯米面各200克,白糖200克,白蜜适量。将各种原料碾碎,和粳米面、糯米面拌在一起,蒸成糕饼,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脾胃功能。

在八珍糕中,山药、莲子肉、薏米、茯苓、白扁豆、芡实都是补脾食物,在补足脾胃之气的过程中,它们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这些食物药性平和,补养非常和缓,很适合消化功能不良腹泻的人食用。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功能强劲,吃下的食物才能更好吸收。中医认为,脾胃虚弱的人四季都可以食用八珍糕补脾。

2、四物汤:最养容颜

四物汤是中医养血第一方,包括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四位药,既能补血养血,又能活血调经的常用方剂,血虚者可用来补血,血淤者可用来活血。另外,四物汤可以滋润肌肤、防止衰老。

四物汤是养血祖方,并由此衍生出无数的子方、孙方,其中较着名的是桃红四物汤,增加桃仁、红花两味,专治血虚血淤导致的月经过多,还能对付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你可以将四物汤当做调料,用红枣、枸杞、冰糖掩盖浓重的中药味,再加入鸡肉、排骨等肉食,做成滋补药膳,可以帮助气血通畅,使脸色红润、肌肤光滑,补身又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