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经常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身体浑身无力,很多的朋友认为是压力太大,工作太累引起的浑身无力,那么经常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经常浑身无力是什么疾病的前兆吗?经常浑身无力会引起哪些病症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1.体虚导致的浑身无力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不仅无力,还伴有多汗,怕热,头昏的话,就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肾虚了,如果夏季还要排除是不是中暑的可能性。如果长期浑身无力的话,还要考虑是不是气虚。

2.贫血导致的浑身无力

头晕和无力是贫血的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贫血患者因血红蛋白不足,血红细胞携氧能力降低,导致人体重要器官供养不足。当大脑血流量供应不足就会产生头晕,无力。贫血患者还会伴有睡眠不好,没有食欲等等一些并发症。

3.肝病导致浑身无力

经过研究发现,一旦患有肝病,我们人体就会出现易疲劳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同时在研究中还会发现,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肝脏受损都是可以造成浑身无力的情况的。

4.疾病导致浑身无力

1.腹泻导致身体无力,可以吃一些止泻药,然后在饮食上进行一定的调理。

2.感冒发烧导致身体无力,感冒发烧后,很多的人都是浑身无力,不想动,这个时候,只要治好病就可以了。

经常浑身无力该怎么办

1.规律作息,均衡膳食

中医认为熬夜耗心血。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22时到凌晨4时,是免疫系统,造血系统最旺盛的时候。所以一定不要过度熬夜。

饮食要细嚼慢咽,切记不要暴饮暴食或者偏食,过多的食物使血液和氧气从头脑转移到消化道,会引起疲劳。

2.加强运动锻炼

运动锻炼能加强人体自身抗疲劳功能,除了每周定期锻炼,还可进行户外运动,这样可以提高人体耐受,缓解、释放心理和精神疲劳。

3.多补水

人体中大约三分之二都是有水构成的,各个脏腑也是需要水才能进行基本运作。感到疲惫时,最好的方法就是补水,因为疲惫是最高的脱水信号,满足人体一整天对水的需求量,

4.保持良好的心态

好心情是健康,长寿必不可少的条件。获得好心情的途径,一是外部的刺激、感染及灌输;二是自身的培养、调整。

5、注意身体疾病讯号

长期性的疲劳,可能是身体向你发出的疾病讯号。例如疲劳乏力就是高血脂的症状之一,一般表现为头晕、失眠健忘、心悸等。长期血脂高,可能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甚至是猝死等。找准源头,用对良方,疲劳才能祛除。

6、营养保健

适当服用健康绿色的保健食品,可辅助改善人体机能运作,从内而外强健体魄,提升自我复原能力,促进缓解疲劳。

经常浑身乏力吃什么好

1、身体乏力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抗疲劳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红色水果,色彩鲜艳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2、身体乏力要饮食平衡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但不要过量;每天一次肉、鱼或者蛋;最后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奶制品。

3、身体乏力补充碳水化合物

作为最基本的营养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要依靠糖分。

最为有利的是复合糖,因为它不会很快被身体消耗,可以常时间补充能量。以下食品都含有丰富的复合糖:面点、米饭、面包、干菜等。不过,没有必要每餐都食用,一天一次就足够了。

经常乏力喝杞汁滋补饮

原料:鲜枸杞叶lOOg,苹果200g,胡萝卜150g,蜂蜜15g,冷开水150ml。

制作:将鲜枸杞叶、苹果、胡萝卜洗净切片,同放人搅汁机内,加冷开水制成汁,加入蜂蜜调匀即可。每日l剂,可长期饮用。

功效:强身壮阳,美颜,抗疲劳。枸杞叶味甘性平,能补肾益精,清热明目止渴。在工作过于劳累及运动过量时饮用,能消除困倦疲劳,恢复元气,增强健康。

经常乏力喝鸽蛋桂圆枸杞汤

原料:鸽蛋5只,桂圆肉lOg,枸杞lOg,远志3g,枣仁3g,当归6g,白糖适量。

制作:将原料洗净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慢火煮至鸽蛋熟后,放人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补肾,养心,安神。鸽蛋性味甘平,含优质蛋白与脂肪,并含少量糖分、多种维生素,易于消化吸收。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

经常乏力喝刺五加五味茶

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

制作:将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闷15分钟即可。当茶饮,随冲随饮,每日l剂。

功效:补肾强志,养心安神。适用于腰膝酸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现代研究发现,刺五加含有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等。

有较好的抗衰老、抗疲劳及强壮作用。能增强体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并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用。此茶配以具有养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较好的益智强心,养心安神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