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这种鱼堪称男人的特效药

这种鱼堪称男人的特效药

鱼肉鲜嫩可口,是很多的朋友们都喜欢吃的,经常吃鱼对人体是有很多的营养的,几乎所有的男生都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达到补肾壮阳的功效,今天告诉你们,吃这种鱼就可以达到这样的功效,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是哪种鱼这么神奇吧!

相信大家在逛菜市场的时候,会看见一些小泥鳅在水里游来游去吧,这小小的一物作用天上斑鸠,地上泥鳅的说法是对泥鳅味道和肉质的赞美,而水中人参的称号则是对其营养价值的肯定。

泥鳅补精

成年男子经常吃泥鳅可滋补强身,而且泥鳅有养肾生精的功效,泥鳅中富含的赖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所以男人经常吃泥鳅不但能促进精子形成,还有助于提高精子的质量。

从中医的角度讲,泥鳅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补中益气、养肾生精。非常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体虚盗汗的人食用,对某些急性肝炎的治疗也十分有益。

小编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煮的方式烹调泥鳅,这样能够较好地保存其营养价值,如果能搭配豆腐一起吃,补钙效果会更好。

泥鳅炖豆腐

泥鳅250克,豆腐250克,盐少许,姜片少许,香油少许,香菜少许,白酒少许,白胡椒少许。

1.泥鳅和豆腐洗干净,豆腐切块备用;

2.沙锅放入凉水,倒入泥鳅和豆腐、姜片,淋入白酒一起中小火煮30分钟;

3.加入盐、香菜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开喝了。

泥鳅山药汤

泥鳅500克,山药300克,姜、蒜头、葱。

山药去皮后切片。泥鳅去肠脏后洗净,放入沸水中氽烫,3分钟后捞出沥干。锅内加油烧热,加入蒜头、京葱、姜片煸炒。

出香后,再倒入泥鳅翻炒至变色。加入山药和水,大火煮沸10分钟,再改用小火继续煲煮30分钟。待汤浓时,加盐调味即成。

除了泥鳅外还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人补肾壮阳呢?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了其它可以帮助男人补肾壮阳的食物,男性朋友们必看哦!

山药

山药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在中医理念里,山药是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而且山药属于温补的食物,不会造成身体过度大补而出现的反效果。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不仅仅是因为形状很像肾,还因为它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从中医角度看,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

三文鱼

三文鱼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够帮助体内形成健康脂肪,同时也能够抑制皮质醇。当体内皮质醇含量下降以后,就会提高体内的睾丸酮素的含量。

这种激素对男人的肾脏有很大的益处,当体内睾丸酮素的含量增多后,补肾壮阳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鳗鱼

鳗鱼虽然没有黄鳝那种很好的补血效果,但是鳗鱼配上一些中药如菟丝子等可以补肾阳,治疗小孩疳疾、夜尿。

因鳗鱼外表有很粘稠的分泌物,因此需要用60摄氏度的热水烫过,再用钢刷刷过一遍才能把粘稠物去除,其次采用清蒸的方法,其营养价值更高。

海参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号称精氨酸大富翁,而精氨酸又是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对于房事困难者有一定的好处。

海参还是滋阴很好的产品,对延缓衰老和补气有不错的疗效。但海参不宜常吃,一周吃两次即可。

枸杞子、菟丝子

这两味药材都是男人最常用的,都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佳品。平时泡茶喝,对于肝肾不足者长期服用,有较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