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严重缺钙怎么治疗

严重缺钙怎么治疗

我们身体的骨骼发育是时刻都离不开钙的,所以说,当你觉得腿疼或者是医生告诉你有些缺钙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那么,当你严重缺钙了怎么办呢?严重缺钙怎么治疗呢?

一、乳类

严重缺钙的人最好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这样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钙含量和吸收率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最好来源。

二、虾皮

很小的虾含钙量非常高,快把它加入每日的餐单中吧。其实很多水产品含丰富的钙质,尤其是可以连骨一起吃的小虾、小鱼等。

三、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很多蔬菜中有含有丰富的钙,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其中菠菜中还富含草酸,不过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四、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五、钙制剂及含有维生素D的制剂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如食欲差,孕妇(孕妇食品)乳母、老年人、生长发育快而又偏食的小孩。

补钙的注意事项:

1、高钙摄入会影响铁、锌、镁等元素的吸收

一个人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外,还必须有健全的内分泌系统以及维生素D和钙等的协同作用,才能保障骨骼的充分生长。

2、四个月以内婴儿母乳可以满足其钙的需要

专家提醒,一般情况下对于4个月以内婴儿,每天母乳所产生的钙就完全可以满足其生理需要,在孩子长到五六个月时适当增加辅食,补充如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量丰富的食物。

1岁以内的孩子每天奶量在800毫升也足以提供生长所需要的钙量,对于那些不吃母乳而吃牛奶的婴儿,建议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钙类产品进行适当补钙。

3、均衡营养、合理运动保证儿童骨健康

专家表示,青春前期和青春期的青少年,虽然对钙的需要量大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但单纯补钙并不能明显改善身高,均衡营养、合理运动才是保证儿童骨健康最切实有效的途径。

4、空腹的时候不宜补钙

人体对钙的摄入主要是口服形式,食物中的钙进入人体后,需在胃酸的作用下才能分解离成钙离子。所以没有胃酸,钙就不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

胃酸的分泌主要取决于食物的摄入时间,当食物在口腔内被咀嚼时,胃壁细胞就开始准备分泌胃酸。胃酸不仅可以解离食物中的钙和各种钙剂中的钙,同时对碱性强的钙剂有一定的中和作用,可以减轻其对胃黏膜的刺激。故空腹时不宜补钙。

5、睡前补钙最好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一天中最佳的补钙时机是每天晚上临睡前。在临睡前补充钙,能为夜间的钙代谢提供充足的原料,增加血液中钙的浓度,还能减少心脏病、中风、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的发生。同时,一天中骨骼对钙的吸收力度最大的时间是在夜间。睡前服钙片或喝牛奶,加1~2片苏打饼干,是全球公认的补钙经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