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

紫薯和红薯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是不可缺少的食物,不少的人都喜欢。但是有的人担心薯类食物热量会比较高,那么紫薯和红薯哪个更减肥呢?

红薯和紫薯都是薯类成员。薯类常被减肥人群讨厌,主要是薯类淀粉高,怕吃进去会转为糖分,令人发胖。其实,红薯和紫薯中的淀粉多为抗性淀粉。抗性淀粉是种难消化的膳食纤维,在肠胃中停留时间较长,饱腹感好,且能软化大便,能缓解便秘,对减肥有帮助。

一、紫薯能减肥吗?

紫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所含的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食用后不仅不用担心会发胖,反而起到减肥作用。紫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皮肤、延缓朽迈有一定的作用,国外很多女性把紫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二、紫薯和红薯哪个减肥效果好?

紫薯相对于红薯来说里面含有的淀粉糖类都稍微比较弱,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如果长期吃紫薯和红薯都是会有增肥的趋势,但是相对来说紫薯比较容易减肥。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能够转化成为葡萄糖,给大家的身体提供能量,所以要想减肥还是远离红薯为好。

三、紫薯和红薯都有热量!

红薯和紫薯中都含有丰富的淀粉,那么这两种食物中热量也是相似的。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如果热量太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所以少吃一些含淀粉多的食物。

四、紫薯减肥怎么吃?

做法:

1、米淘洗干净后浸泡30分钟左右,紫薯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按照个人生活习惯决定去不去皮)

2、将米和紫薯放在一起煮,待粥变得粘稠后就可以关火了。

五、减肥什么时候吃紫薯最好?

中午吃紫薯最好,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中午吃些紫薯容易产生饱腹感。让人尽可能少的进食,而且紫薯中的钙质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吸收,中午吃紫薯后晒晒太阳正好可以促进体内钙质的吸收。

不管哪一种薯类,多吃都会胀气反酸。薯类含淀粉量高,尤其红薯口感甜糯,不建议油炸或者加糖烹饪。紫薯可以切块和大米一起煮成稀饭,或加面粉做成薯饼。紫薯本身是有一定营养价值的,但并没有认为的那样神奇,所以,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才是需要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