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指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指

相信很多的宝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喜欢吃手指,那么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呢?宝宝吃手到底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对这方面有个了解。

因为宝宝成长时期,学东西就是依靠外界看到听到感受到的,宝宝吃手也是触觉的一种,能够加深对大脑的刺激,宝宝爱吃手,也是在有意思地去刺激自己的感觉,企图去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未知信息。所以说吃手的宝宝聪明。

并且在有了感知以后,宝宝心里面就会减少对未知领域的恐惧,从而给宝宝内心带来安全感。我们看到的每一个吃手的宝宝都是非常可爱,萌萌哒,安静地,没有宝宝会在吃手时哭泣,可见吃手这个动作对宝宝的吸引力有多大。

另外,吃手也是宝宝成长必经阶段,因为宝宝的感知觉发育期,宝宝都会自动产生吮手的动作,来促进感觉的发育,还有长牙时的不适宝宝也喜欢通过吮手来减轻。

因此对于吮手这个动作,孕妈们可以用客观的态度来对待,不必强制禁止。可以帮助宝宝及时修剪手指甲,保持宝宝手部的清洁,避免宝宝抓脏东西,来满足宝宝这一小嗜好。

到了吃手频率降低时,很多宝宝已经学会用手够东西了。这时,宝宝会把每一样能拿到的东西都往嘴巴里塞,积累不同的感觉经验。通过自己的小嘴巴,他就会慢慢知道什么是粗,什么是细,什么是硬,什么是软,什么是咸什么是甜当然,随着宝宝渐渐长大,眼睛、鼻子、耳朵、手和脚派上的用场会越来越大,他获得的感觉印象也会越来越多。

如何纠正吃手的习惯

1、对于1 岁以内的小宝宝来说,吮手指是一种正常的行为,就让他好好享受一下蜜手指的滋味吧,不用去阻止他。

2、两三岁宝宝的还在吮手指,可以采用赞扬的口吻对他说:宝宝长大了,不吃手指了!也可以告诉他:手太脏了,不能放进嘴里,否则要生病的!

3、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告诉他手指缝里有很多脏东西,有会使人生病的细菌,还有铅等有害物质,会影响健康。甚或可以和孩子一起在网上搜一搜,看看我们的手指缝里究竟有什么脏东西,这样可以增加孩子克服这种坏习惯的动力和决心。

4、为宝贝营造宽松、温馨的气氛。妈妈爸爸最好为宝宝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稳定、宽松的成长氛围,让宝宝快乐成长。

5、伙伴多多,活动多多。妈妈爸爸可以让宝宝多和小伙伴一起玩耍,鼓励他广交朋友,多接触外面的新鲜世界;为宝宝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尽量不让他一个人闲着,他就想不起来吃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