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前同居好还是不好

婚前同居好还是不好

婚前同居是现在很多的人会做的事情,尤其是年轻的小情侣,性是男女爱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那么婚前同居好不好呢?顺利的同居后就是结婚,不顺利的同居就变成分居。那么婚前同居,你是想尝试一下还是不坚决不同意呢?

一,婚前试婚,目标明确

婚前试婚,有效避免婚后后悔。婚前同居是相爱男女正式步入婚姻前的实验性生活,这种准夫妻关系与不正当男女关系有着本质区别,不存在利益交换问题。

婚前同居的基本目的是试婚,通过观察生活、生理、心理等各个方面能否彼此协调,然后再决定履行法律手续。

认为女性吃亏的主要是依据建立在世俗观念上,觉得同居过的女性名声不好,对寻找新感情容易产生不利影响。

但这种不利影响对男女双方都有,相比婚后不幸福再离婚造成的不利影响,同居期间发现对方不适合及时分手影响要小得多。

二、两情相悦,各取所需

性是男女爱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虽然世俗观念尚不认同婚前性行为,但传统道德观念的约束力已经减弱,没有婚前同居不等于就没有越轨行为。

近日,西安某高校要求女生填写承诺卡,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保证婚后不出轨,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还是遭炮轰就很说明问题。

既然男女恋爱到了一定程度,两情相悦滚床单无法避免,婚前同居不同居也就成了个时间和形式问题,偷偷摸摸发生肉体关系,反倒不如稳定同居更安全,算计谁占便宜谁吃亏岂不滑稽?

三、成年行为,自有考量

婚前同居并非小孩子玩过家家,同居双方都是即将成家立业的成年人,已经具备完全的行为责任能力。

男女在婚姻问题上都没有前后眼,谁也无法准确判断现在爱的人就适合做自己的终身伴侣,选择婚前同居就是想加深彼此了解,总比先结婚后离婚,把婚姻做成了夹生饭要稳妥些。

从这个意义上说,很多青年男女婚前同居并非草率行为,双方自然都有考量,也能够把握好分寸。如果同居双方都去算计谁吃亏占便宜的问题,相信婚前同居现象也就没有市场了。

婚前同居的好处

1、让女人变得更贤惠

女性同居过后也和恋爱时代有所不同了,不会像之前那样的娇气和不懂事了,能够忍受的慢慢的开始包容对方,因为毕竟这个家是两个人的事情,要两个人来维护,所以接受他就必须接受对方的全部,包括对方双方的公婆和亲戚。

这样,在未结婚的小心谨慎之下,更容易能让女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体会到结婚的压力。

2、使男人增强责任感

所有婚姻中,都要面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加上房租的更方面开销,加上双方父母的孝敬,算一算,也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这些在同居时代显现出来的话,能够给男性更大的压力,知道爱情和婚姻并不同,你要承受更多的现实的东西,要付得起男人应有的责任才行。不至于出现婚后老婆养老公的难堪局面。

3、尽早了解真实的对方

可以在结婚前让彼此更加洞察对方,免得婚后算账。毕竟恋爱的时候,大家都在尽量地伪装自己,也肯为对方花钱或者常常献殷勤。

婚前同居,可以说是模拟结婚过后的状况,能让彼此对对方的生活习惯有个大致的了解,不至于婚后抱怨对方晚上不刷牙,睡前不洗脚。

4、更容易做好明确分工

有很多人常常因为家务而吵架。毕竟现在不像之前那样,女性就是下厅堂的,尤其是现在,女性地位的提高,更是让很多男人领教到了家务难,这样,矛盾便产生了。

于是,婚后很多人都会抱怨,稍有变动甚至因此离婚。婚前同居,可以让大家在有些恋爱的威胁下表现得比较好一些,一旦结婚,可能都已成为习惯,想改都来不及了。

5、利于培养感情

婚前同居有益于培养感情。住在一起可以天天见面,腻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打理爱巢,一起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即使刚开始由于喜欢而在一起,日久生情,感情也会越来越牢固。

婚前同居的弊端

1、缺少法律约束和由法律约束所确定的责任心

由于同居关系缺少法律约束和由法律约束所确定的责任心,这种关系对双方在心理深处有着临时过渡的潜意识,所以同居当事人很难建立起像夫妻一样相源以沫的恩爱关系。

因为联结男女关系的只是各自的利益而不是共同利益,如心灵孤独和性饥渴,这是促使未婚男女们临时生活在一起的两大因素。

但由于双方没有法律关系所确定的家庭概念,这注定了同居当事人是一种松散型关系,再加上没有子女作为连结双方感情和利益的纽带,这样的关系永远都难以形成由婚姻关系所形成的温馨而和谐的家庭气氛。

2、缺少法律保障,男方易逢场作戏

由于同居关系缺少法律保障,这容易让一些人把同居视为逢场作戏的游戏。

比如,从一部分男方角度来看,同居关系实际上在鼓励着越来越多道德败坏者借试婚名义行玩弄女性感情之实,并通过朝三暮四的同居生活达到寻欢猎艳的肮脏目的;

从女性角度来看,有些女性可能出于事业受挫或经济拮据而通过同居关系来解决上述困难,一旦时来运转,她们就会义无反顾地抛弃性伙伴另攀高枝。

3、破坏了双方的距离美感

即使是一对真心相爱的男女,同居关系也破坏了他们俩的距离美和由距离所产生的性吸引力。

在现实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恋人尚未结婚便已经厌倦对方了,究其原因这是由无距离感的同居关系所造成的,它导致了双方在进入婚姻后便陷入性冷漠状态中。

因为长期的同居生活已经把当事人的性激情消耗一空了,即使为了保持一定的性激情和性魅力,恋人们也最好不要采取同居关系而应在婚前保持着一定的审美距离。

4、未婚先孕的潜在威胁

从性行为的后果来看,同居生活总是会导致大多数女当事人发生未婚先孕的现象,事实上大多数的女同居者都有过流产史,有些人甚至是反复流产。

这对她们的身心和未来生育都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有些做过两、三次以上流产术的女人在正式结婚后反而会怀不上孩子。

5、关系破败后女方最受害

从感情角度来看,同居者在经历多年同居生活后一旦不能结婚,女当事人则成为最大的受害人,因为青春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

一个热衷于同居的女孩子反而容易在同居过程中错过与更好的异性结交的机会,一旦关系破裂,她们变成了一个感情贫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