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的功效有许多,而且对于洋葱的吃法也有着许多种,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菜吃,但是对于它的吃法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生吃营养最全面,有人也说熟吃更好,那么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可以生吃也可熟吃,要说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只能说各有千秋。洋葱生吃有生吃的功效,而且生吃可以保存里面的营养成分不受在破坏,有很好的提神和保健的作用。但是生吃味道不好,而且呛鼻,很多人接受不了。洋葱熟吃可以做各种美味的菜肴,而且能够健脾,对那些脾胃不好的人来说,非常有益。

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最好的办法,因为如果把洋葱煮熟吃,稍不注意火候,很容易破环其营养物质。

美国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每天生吃半个,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尤其在吃烤肉这样不怎么健康的食物时,里面的洋葱就像你的救命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部二部主任孙孟里也指出,洋葱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确实有好处,而且生吃、凉拌效果最佳。由此可见洋葱还是生吃比较好。

洋葱生吃和熟吃的区别

从营养学上了解,洋葱生吃营养更好,熟吃洋葱部分营养会流失掉。特别是洋葱有很好的杀菌效果,生吃要比熟吃杀菌功效更加好,同时生吃洋葱还能够帮助身体减脂减肥。

然而生吃洋葱不适所有人都适合,生吃洋葱对肠胃道刺激更加厉害,因此肠胃道不好的人不适合生吃洋葱。生吃洋葱不要空腹吃,最好是缓和食物一起吃。

洋葱生吃的方法醋泡

将洋葱清洗干净后,剥去洋葱外皮切片,将洋葱薄片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两分钟,将洋葱片放入到容器中,加入5勺食醋后密封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醋泡洋葱能够帮助将血糖减肥。

洋葱生吃的方法煎水

洋葱的外皮清洗后剥下来,之后将洋葱外皮煎水喝,或者直接炒来吃,可以帮助眼睛变得澄澈,眼睛视力会更好。

洋葱半生不熟可以吃吗

一、洋葱半生不熟可以吃,有辣味,欧美有些人甚至生食。

二、扩展知识

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脾、胃、肺经;

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解毒的功效。

主治外感风寒无汗、鼻塞、食积纳呆、宿食不消、高血压、高血脂、痢疾等症。

食用禁忌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